自從第七週得知懷孕以來

J大爺與我就開始著手研究“懷孕這黨事”
看到許多媽媽ㄇ的部落客非常推薦一些書籍
可惜美國買不到中文版
又懶得叫姐姐空運寄過來
所以經過了一番搜索(到書店看免費的+網路搜查)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超好用的一些網路上及手機上的超好用網站及APP
 
不過很抱歉,全部都是英文網站及英文APP
比較適合對英文沒有障礙的媽媽囉!(不過可以練習英文,會進步喔!)
而且我發現很多中文網站或是APP都是從英文翻譯過來的
我覺得從英文的網站及APP得到的第一手資料比較完整、詳細
不過我會把我的閱讀心得及重點陸陸續續PO在我的格文裡
這篇就給大家參考一下囉!


書籍
『What to expect when you are expecting』 懷孕百科大全 
 
 
 
經過四次版本修正,已經銷售超過一千四百萬本
簡單來說這本就是懷孕的聖經
不管是中文版或是英文版的其他書籍、雜誌或是網站
都是出自這本書,以此書為基準
 但是我下載免費APP之後
到書局把這本書大致讀過一遍
發現兩者內容差不多
所以我決定不買書
因為95%資訊可以從APP上取得
也不買雜誌
因為網站的資訊也可以取代


網站

www.parenting.com
parenting.com是全美最大懷孕雜誌"parenting"的官網
提供的懷孕資訊跟懷孕百科大全幾乎一樣
每週都詳細介紹寶寶的成長及孕媽咪的身體變化
所有懷孕禁忌、安全、如何選購嬰兒產品、安全座椅、手推車、嬰兒床、小兒科醫生
其他內容還有生育資訊、新生兒資訊、幼兒資訊、育兒資訊、食譜、購物資訊、媽咪及爹地資訊....
台灣親子天下雜誌有些內容也是取自於這個網站
有看不完的資訊、應有盡有   
 
此網站的懷孕資訊跟parenting.com大同小異
我通常兩個網站都看
babycenter比較不同的地方是
它有很多圖案、動畫、影片
還提供很多媽媽的真實經驗與大家分享
當然這些經驗都是經過編輯整理過
資訊都是值得參考、有醫學價值

 
再來就是介紹我最常用的APP了 
我是很典型的低頭族 
沒事就愛看手機FB、新聞...等

 
發現最有用、最好用就是
『Pregnancy』 and 『I'm Expecting』




 『Pregnancy』
這個APP是由www.babycenter.com所發行的
下載這個APP再sign up 每個星期都會收到email告訴你每週寶寶成長的情形、媽媽身體的變化 從手機還可以看到很多有關寶寶的動畫成長影片、自然產影片、剖腹產影片、下半身麻醉epidural影片、教導如何用包巾包寶寶swaddle…
 就算英文讀得似懂非懂也沒關係
光是看圖片、影片就很值得了




還有每日提醒:例如多喝水、做運動、照相、吃孕婦維他命、量體重、早點睡…




『I'm Expecting』
這個APP跟pregnancy一個一樣的功能就是寶寶的生長情形跟媽媽身體的變化,內容大同小異
我最喜歡他的兩個功能是Weight track & Calendar


 
我可以從Calendar輸入我每天的體重(同一時間)、每次看醫生的檢查項目或一些特別紀錄(如第一次聽到心跳、照超音波時寶寶的反應、第一次kick)、媽媽身體變化(噁心、孕吐...)


 


從Calendar裡輸入了每天的體重,Weight會自動算出每週平均體重,用這個功能檢視自己有沒有過重來控制飲食
唯一的缺點是這個APP是美國版,全部數據都是以“磅”為單位,不過這樣也比較精確,胖了0.5磅都算得很清楚,非常有警惕作用
(一公斤=2.2磅)
所以我懷孕以來(目前)體重都控制得很好
 

另一項功能Weeks
其實就跟Pregnancy內容差不多
 可以了解每週媽媽的身體變化


以及寶寶的身體變化
還可以知道寶寶每週的體積大小
 

所以閱讀這些APP這是每週都要做的功課
 隨時都可以拿出來看就不用帶一本書跑來跑去(重死了!)而且全部都是免費的!
(所以說,誰要買書、雜誌啊!)
隨時掌握寶寶的生長以及自己的健康
這些網站及APP幾乎解答了我許多懷孕的疑問
真的好用無比!推薦給大家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haw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