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小娜滿月的日子
最高興的應該是媽媽我
因為我月子坐完可以出關啦!
其實在美國坐月子不可能完全待在家裡不出門
在這段期間我早就出門好幾次了
從醫院回家後
三天後就已經帶小娜回診小兒科


一星期後是我的婦產科回診
母親節時(十二天大)就帶下樓BBQ跟大家一起慶祝母親節


娜爸娜媽幫我坐了三星期月子就回台灣了
回去前一天我也溜出去帶他們去The Counter吃草食牛漢堡
不僅這樣,小娜從三星期開始
大爺跟我有空的時候在黃昏時刻太陽下山後就會推小娜到樓下走走
一方面讓我可以透透氣
另一方面小娜順便也可以吸收一下維生素D(促進骨骼發展)


這個滿月酒算是last minute party
本來還在考慮要不要辦
因為真的很怕親戚朋友太熱情
會一直抱小娜摸這裡摸那裡
新生兒的抵抗力不好
很怕趴踢完後生病
我跟J大爺就吃不完兜著走了
但是公婆家的親戚實在太多
而且這是小娜是J大爺家族的第一個孫
最後決定非得請滿月酒不可
所以我們就硬著頭皮去

早上一大早
J爸J媽就帶了一堆拜拜的東西來我們家拜拜
一進門就給了小娜兩個大紅包(collage fund)


接著小娜跟著J媽有樣學樣的拜拜
還頗有架勢的嘛(噗!)


下午全副武裝準備出門
我們深怕小娜在餐廳裡大哭
所以出門前把她餵的飽飽的


她倒也蠻合作的
整個趴踢就睡在汽座裡一整個晚上都沒哭


廣東人生女兒準備了紅蛋送給親友
還有一點點的favor


總共請了三桌


當然是吃很道地的廣東菜


小娜真的給我很大的面子
睡到大約最後一道甜點上來的時候就自動醒來了
(也是肚子餓準備要吃ㄋㄟㄋㄟ的時候)
大家也開始相繼搶抱
我們準備了一瓶乾洗手
小娜走到哪我們就跟到哪
一有人要抱她摸她
就很客氣地請他們洗個手在抱/摸
大家都很理解我們的用心
也沒有抱怨甚麼
畢竟如果生病
倒楣的可是爸媽我們啊!


整個趴踢很順暢
媽媽我吃的很飽
只是回家路上小娜已經忍不住要喝奶
在車上哭鬧了起來
我們還得中途到公婆家把母奶加熱
才邊餵邊開車回家(當然是小娜躺在汽座裡,我坐在後座餵)
早知道在餐廳先把奶熱好,就不用中途停下來
小娜可是一有奶喝,天下太平那種小孩
所以這次又學到了一門課
遇到(快要)吃飯時間, 要先把奶熱好準備好(母奶熱好後可以在室溫維持一小時)
等到想吃的時候,隨時奉上即可

要不然等到想吃時再熱就來不及啦!
(小孩可是會一秒從天使變惡魔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haw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