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340

小娜四個月囉~

之前很多台灣的習俗我都沒跟到

像是我本來想小娜替胎毛來作個紀念,結果錯過了一個月期限(聽說24天or一個月時要剃)

100天慶祝也隨便在家烤烤肉吃吃飯而已

請看|成長記錄|小娜百日關100天慶祝! 

這個四個月收涎儀式

我可是很久之前就開始想要怎麼慶祝了

不過卡在我們會在拉斯維加斯度假

所以我早就計劃好要買我最愛的Buchon馬卡龍當餅乾項鍊(完全就是媽媽自己想)

滿四個月的當天就要飛拉斯維加斯

所以前一天就已經去小兒科回診打了三針疫苗吃一劑口服疫苗

所以在飛機上除了喝奶之外一路睡到賭城

大家一直稱讚小娜超乖,不過我都歸功於疫苗

IMG_2225

到飯店時已經是下午六七點

這時候Bouchon Bakery早關門了,要不就馬卡龍早賣光了

(每次去拉斯維加斯一定要光顧Bouchon Bakery的啦!)

趁J大爺在Vdara飯店check-in時趕快在lobby旁的market cafe買了六顆小馬卡龍(沒魚蝦也好,勉強湊合湊合著吧!)

一個$1.35其實不貴,比Bouchon小就是了

IMG_2243

打算去接Allen and Vivian之後去吃晚餐回來以後在睡覺以前可以簡單慶祝一下

沒想到吃完飯後小娜已經到睡覺時間(開始歡)

J大爺又急著賭博去(完全顯示football & 賭博比女兒重要!)

大家鳥獸散的

我只好自己一人帶小娜回家洗澡睡覺去

小娜滿四個月的當天就這樣暗淡的過去了

請看|小娜遊記|2013拉斯維加斯。Day 1-1 Vdara飯店Check-in、Sushi Kaya壽司吃到飽 

 

第二天...嘿嘿嘿!總有時間了吧!

結果大家都太晚起床肚子餓要先去吃飯

J大爺自告奮勇要顧小娜(當然主要是要在房間看football)

我當然不能錯過這好時光

趕快跟Vivian去逛個Outlet

傍晚回來又是擠奶又是趕著去吃飯的

第二天又過去了...又沒慶祝

請看|小娜遊記|拉斯維加斯。Day 2-1:Five50、Primium Outlet、Honey Pig 

 

第三天早上,我說不能再等下去了啦!

再等下去我的馬卡龍都要壞了啦!(其實重點是馬卡龍厚!)

出發前查了一下怎麼準備儀式用的餅乾

傳統上是要用12 or 24個餅乾用四條紅線串在一起

但是要串十二個馬卡龍我想項鍊會太大、也會重死

小娜一定戴不起來

所以我就買了六個馬卡龍(一個算兩片餅乾夾在一起,所以也算是十二個吧!

還特別從家裡帶了針線來拉斯維加斯

為了就是要串這一個馬卡龍項鍊啊!(我真是太用心了啦!)

IMG_2345

另外還查了收涎儀式應該要講的吉祥話

 

收涎收乾乾,乎你卡緊叫阿爸

收涎收乾乾,乎你卡緊大漢好脾氣

收涎收乾乾,乎你卡緊卡緊叫媽媽

收涎收乾乾,乎你大看好搖飼

收涎收乾乾,乎你大事小事都未驚

收涎收乾乾,乎你聽話懂代誌

收涎收乾乾,乎你長大做大官

收涎收乾乾,乎你卡緊鰲賺錢

收涎收乾乾,乎你聽到打雷不必怕

收涎收乾乾,乎你身體真勇健

收涎收乾乾,乎你讀冊認真不懶惰

收涎收乾乾,乎你事事都如意

 

但是這難度也太高了吧!

我這破台語根本是直接讀“音”出來(就不會是台語發音了)

J大爺更不會念,要我念一句他跟著念一句

他才不肯呢!一定覺得我瘋了

所以整個儀式就變成“照相留念”

況且大家還趕著要去吃飯

我自己在那裡自嗨而已!

IMG_2342

 小娜根本對餅乾也沒興趣

不舔也不會流口水

IMG_2343

 小娜:“媽咪!你在幹嘛啊?” 

IMG_2344

 倒是Vivian覺得我做的馬卡龍像練做得好漂亮

特別幫我做了一張照片(還有我美麗的指甲)

1378091105571

 更好笑的是照完像把項鍊拿起來後

我大快朵頤的吃了好幾顆馬卡龍後

小娜突然狂哭不止

既使我抱著她哄了一下,她還繼續大哭

放到床上準備要檢查尿布時

發現他下巴跟脖子全部起紅疹、好多包包(很像被蚊子咬那種大包包)

很明顯的就是一整個過敏反應(

我馬上擦了Hydrocortisone 1% cream(好險我出發前有放在行李裡,以防不時之需)

 過了幾分鐘就不哭了

十分鐘後紅疹也消了

J大爺說有可能是他的衣服(洗衣精)讓小娜過敏

 我覺得也有可能是對馬卡龍的食用色素過敏

以後要小心

Vivian還說我一整過程超淡定

要是她的話一定嚇到非常慌張

沒辦法!藥師的本能馬上就出現

職業病又犯了,馬上知道要擦什麼藥,馬上好

1378091151305  

 

~~~~安娜感想~~~~

下星期小娜就要滿五個月了

才短短三個星期我覺得小娜又長大好多喔~(是長肥很多吧!)

很期待她的第一顆牙

讀了那些儀式的祝福詞

其實我覺得只要她健健康康長大

其他的事情就順其自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haw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