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693

小娜澡盆升級囉!

從小娜臍帶掉以後我一直使用Puj Flyte攜帶型浴盆直接在洗臉盆洗澡

請看|好物|(0-6M) accua浴巾、Puj Flyte浴盆{更新} 

IMG_2200

我真的很愛很愛這個Puj澡盆

每天洗澡是我跟小娜最開心的時候

她從小就很喜歡水,只要一哭鬧放進水裡馬上停止而且很enjoy

我也很愛幫她洗澡

因為只要站著洗,不用坐在小板凳上彎着腰

但是小人真的長太快了

將近六個月時

小娜頭腳都超出浴盆

浴盆已經看起來很擠了

IMG_0119

手長腳長又很愛抓臉盆周邊的東西

也開始玩水,很怕她弄得到處都是水(手直接堵住水龍頭出來的水)

IMG_0123  

一直等到她差不多可以自己坐的時後(不會東倒西歪也不用我扶)

我就決定換浴盆

 

小娜的Bath Collection

(終於可以慢慢開始使用這些東西了 )

IMG_0228

 

Flexibath折疊式浴盆

IMG_0270

住在公寓裡實在沒什麼空間可以收納鯨魚浴盆

當初選擇Flexibath的原因就是可以折起來收納

容量夠大,可以從六個月用到四歲

每天用完時就可以折起來放在旁不佔空間

IMG_1059

(圖為IKEA小板凳、Flexibath、aacua浴巾、GAP浴袍、IKEA鱷魚掛鈎

 

唯一一點我不喜歡的是我必須坐在小板凳上or浴缸旁邊幫小娜洗澡(有哪個媽媽不是?!)

所以有時候J大爺會幫忙洗

IMG_0291

小娜愛玩水愛到會去抓水龍頭出來的水

就算水噴到她臉上都不會怕

這是Puj大象水龍頭保護蓋

她現在已經會把它拔下來玩了

真是謝謝Iris阿姨

以前還想說水龍頭幹嘛套個套子

現在才知道小人的頭跟水龍頭高度差不多

洗澡洗一洗玩一玩,一不小心就很容易撞到水龍頭

還是套起來保護小孩的頭比較保險

IMG_0904

剛開始用澡盆的時候真的要很小心

那時候小娜才剛學會坐

水大概放五分到八分滿後會有浮力

常常會重心不穩跌躺下去

一定要分分秒秒在旁邊扶著看著

現在大了一點我就可以在旁邊洗奶瓶讓她自己玩

就算是長大以後,如果要放小孩在浴室玩水

水只要放到小腿肚一半就好

以防溺水事故發生

IMG_0690

最後補充一點

Flexibath是Made and Designed in Denmark喔!

 

boon DIVE洗澡玩具

IMG_0697

再來介紹這boon洗澡玩具

基本上這是類似保利龍的材質

Citrus-Lane-October-2013-4

但是boon的產品決定不含BPA、PVC、塑化劑

絕對安全

所以寶寶拿來咬都沒有關係喔!

IMAG3438

boon洗澡玩具的設計不僅可愛又很有設計感

充滿着創意及想象力

DIVE是潛水的意思

所以十個都是有關海裡的魚類

潛水艇、鯨魚、烏賊、鯊魚、海馬、螃蟹、各種不同形狀的魚類、魟....等等

IMG_0695

鯊魚及螃蟹是小娜的最愛

IMG_0912

它的另一個優點是沾溼後可以貼在牆上

這就是目前我還沒有開箱FROG POD的緣故

洗完澡把玩具往牆上一貼、浴盆一折收起來就好了

超級方便

IMG_0700

 

另外,

小娜從小就被我訓練洗頭洗臉一起來

以前就看過我的美國朋友幫小孩洗澡直接用蓮蓬頭沖頭洗澡

小朋友也很喜歡洗澡

一直很想效仿

所以我從小娜三四個月開始就慢慢練習把水從頭淋到臉上

每天一點一點慢慢增加水量、以不會哭為標準

紗布巾一定在旁邊待命

開始難過、眼睛進水、鼻子吸水時馬上擦眼睛鼻子

沖頭髮時我就用雙手捧著水從她的頭上淋下去

其實也不用太擔心水會跑進去耳朵裡面

跑進去時把上擦乾、洗完澡也是要擦乾

但是千萬不要用棉花棒伸進去耳朵吸水喔!

以免耳屎會堵塞在裡面

IMG_2201

到了現在八個月大都不用擔心洗頭這件事

愛玩水愛得要死

常常一天可以洗兩次澡

我會讓她先玩個10-15分鐘最後再洗澡洗頭

洗澡時間真的是小娜一天裡最enjoy的時刻

IMG_0915

 

Flexibath還是有缺點的

它裝滿水後非常重,很難移動

所以有些媽媽就會考慮Karibu摺疊澡盆

容量比Flexibath大

我覺得比較適合一歲以上的大嬰童使用

717CycovgpL._SL1500_

一樣可以折疊起來收納or掛在牆壁上

61VuoW0XmAL._SL1500_ 

 

另一個選擇是boon Naked摺疊澡盆

61DraLZiN9L._SL1500_

它是一個可以從新生兒時期開始用(傾斜)

用到一歲多左右吧!

因為我覺得不夠大也不夠深

應該沒辦法用到兩三歲

雖然我是boon的愛用者

但是我沒有選擇這個澡盆

(這官網照不會是叫我跪在地上幫小娜洗澡吧?!)

81k64Ie69lL._SL1500_

 

 ******安娜感想******

這些有設計風格的澡盆不便宜

其實我覺得如果家裡已經有類似的盆子當澡盆也就可以省一點錢

我是什麼都沒有才會想投資一個

我婆家就有一個塑膠的小澡盆

有時候小娜就在那洗完澡才回家

Flexibath旅行時也是可以放在托運行李箱帶著走

回台灣時我選擇用娜媽的“檜木洗腳盆”當澡盆

也是用的嚇嚇叫

所以不一定一定要買澡盆

買最符合自己的生活模式的用品才是最重要的 :)

IMG_054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haw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