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436.JPG

這次台灣行特別跟上了娜姐的跑步團來到了宜蘭陪跑

只能說現在台灣跑步風氣真是旺盛啊!很多popular的路跑活動都是秒殺的,我覺得台灣人不僅消費能力強,其實近幾年熱愛運動的風氣也越來越好了

娜姐夫更是厲害,自己每星期跑一個全馬就算了(有時候一星期跑兩個,有時候跑超馬),身為體育老師的他以自身為典範,為了發展運動風氣,還設立了慢跑FB社團,自願免費幫學校各個老師、任何跑友免費報名各項路跑活動,每到路跑前夕,娜姐aka社長夫人還得幫各位跑友分配號碼條、T-恤...等跑前packet,真的很熱血

所以這次一開放報名冬山河馬拉松(好幾個月前)他就報了30幾個人也順便把民宿也包棟了

等我們確定要回台灣(兩個月前)想要跟他們一起住同一間民宿,早已經無空房

好險有訂到隔壁的新開不久的民宿,要不然我們沒有交通工具,要跟他們會合、出去吃飯、幫他們加油都有困難

 

衿日林民宿 官網

這就是娜姐們住的民宿

我沒有照很多照片,大家可以到官網看房間照片

IMG_0482.JPG

所有的房間都在照片裡這棟建築物裡,他們跑友太多整個包棟

IMG_0481

隔壁這棟藍色的一樓則是他們吃早餐的餐廳

他們的早餐是傳統台式早餐:豆漿、稀飯、饅頭、肉鬆、炒蛋、高麗菜...那種很清粥小菜的早餐,我最喜歡了

我覺得他們很棒的地方是他們提供免費腳踏車租借,而且腳踏車後面還有給小孩的座位

我姪女五歲坐起來剛好,曉娜當時才七個月大,我用背巾還不會太重

車況也還OK,我騎的好高興喔!呵呵呵

IMG_0484.JPG

 

親水棧民宿  官網

IMG_0436.JPG

一走進門的右手邊就是我們吃早餐的地方(客廳)

IMG_0471.JPG

上樓梯前要把自己的鞋子放進鞋櫃裡,老闆也會幫每個客人準備一雙拖鞋

IMG_0470.JPG

因為我們只住一晚,下午四五點才Check-in,隔天中午前就離開,所以沒打算要住太大太豪華的房間

訂了一間Queen size床,我們三人睡剛好

床旁邊還各有一張side table

IMG_0437.JPG

雖然房間不大,但有一個大窗戶、一個落地窗感覺還不錯

床底小角落還放了一張藤椅&小茶几

IMG_0468.JPG

電視機底下該有的都有:熱水壺、礦泉水、茶包、免洗牙刷、小冰箱

IMG_0469.jpg

最讓我驚奇的是從床往房門口的方向看,他們用毛玻璃隔離出一間浴室來

我真的是佩服台灣人佩服得五體投地啊!

明明這間房間沒有衛浴,還可以用這種方式弄出一個浴室來

IMG_0467.JPG

雖然沒有浴缸,但是還算是乾濕分離,真的是”猴塞雷“!

IMG_0440.JPG

落地窗走出去是一個小小的陽台,我們房間正好面對馬路

馬路另一頭的樹就是冬山河親水公園囉!

IMG_0441.JPG

我們特別把靠牆的side table移走把床靠牆,我&J大爺吹旁邊讓小娜睡中間

故意把她的頭放在枕頭的中間才不會壓倒她(她睡覺都不太會動來動去)

這算是第一次小娜跟我們同床睡,當時我們還有點擔心會壓到她,睡得好有壓力喔!哈哈哈!

IMG_0466.JPG

早上帶小娜一起來吃早餐

IMG_0474.JPG

親水棧提供的早餐比較西式一點

飲料可以選紅茶、奶茶、鮮奶、豆漿

IMG_0476.JPG

火腿蛋三明治+鮪魚法國麵包+水果

很精緻但是一人一份,份量好少喔!一般台灣女生的小鳥胃可能會覺得很多or剛好,但是像我們這種美國回來的大胃王(you know美國外面吃飯分量都超大)這一點點哪夠啊!

這只夠塞J大爺的牙縫吧!哈哈哈!所以吃完早餐去隔壁找娜姐時,還偷吃了好多他們的吃到飽台式早餐(噗)

IMG_0477.JPG

民宿的後面直接就是通往冬山河親水公園的西側停車場,但是公園太大不可能走一圈的,我們只是看看而已

IMG_0480.JPG

 

******安娜感想******

我們住的這兩家民宿雖然沒有其他新的民宿新穎、華麗、可愛,有設計感

但是絕對是乾淨、舒適、價錢實在

重點是就在冬山河運動公園大門的正對面!!光是這一點,就足以讓我馬上下訂入住

ps. 如果預算夠想住很美有漂亮的民宿,可以考慮真水蘭陽白鷺鷥官網,這間民宿是我的菜

或是奧羅拉風格民宿官網,這間民宿位於冬山河親水公園後門(舉辦馬拉松時,大門人車不可進出,須走後門),走歐洲貴族路線,也蠻不錯的,可以考慮

 

~~~延伸閱讀~~~

|2013台灣|宜蘭冬山河兩天一夜陪跑輕旅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親水棧
    全站熱搜

    annahaw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