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855.jpg

真的忙成這樣嗎?還是大寶跟二寶真的有差?!

小靈兩個月的照片就真的只有這幾張耶!!!!

沒有啦!其實是因為小菱雙滿月後馬上就連接著是小娜的兩歲生日

我們計劃去了Disney Aulani Resort過生日渡假四天三夜

然後五月初我就帶著小娜母女倆回台灣探親三星期

把小菱跟J大爺獨自留在夏威夷自生自滅

所以這篇照片特別少

再加上有兩隻後,照片超難整理的,不知道應該歸於小娜的成長folder還是小菱的folder

IMG_5182.jpg

雙滿月後的重點除了擠奶還是擠奶吧!

晚上已經可以睡10-11個小時

白天一天固定吃五餐(7am、10am、1pm、4pm、8pm)

大概這樣,前後半小時自己微調

有幾天白天睡太多沒起來喝奶,一天只喝四餐,晚上就會餓起來要奶

所以我要確定白天要把她挖起來喝到五次

倒是我自己沒辦法睡這個久,每四小時還是要擠一次奶

半夜完全不用調鬧鐘起床擠奶,我的胸部會自動叫我起床

這個時期已經可以找到自己的拳頭,餓的時候會猛吸自己的雞腿

偶爾幾天我嘗試用着我的Puj Flyte澡盆在廚房幫小菱洗澡

發現也很好用耶!

IMG_5355.jpg

拳擊手出現!(噗哈哈)

IMG_5356.jpg

因為廚房的水龍頭是可以拉下來的,我覺得應該比較好洗

其實沒差耶!就是一種習慣問題

IMG_5358.jpg

前三個月真的差很多

第一個月超像新生兒,超瘦小

第二個月開始就開始長脂肪,就慢慢變成一隻米其林寶寶


IMG_5357.JPG

我還是一樣從來不擔心水會跑進去眼睛、耳朵裡

水都是直接從頭淋下去

小娜小菱洗澡洗頭從來沒哭過(要不然在媽媽肚子裡羊水裡泡十個月有哭十個月嗎?!)

都是蓮蓬頭直接沖水

我覺得小孩怕水、洗頭要戴帽子、水不能碰到臉or眼睛...真的都是大人造成的

這根本就是習慣問題

IMG_5360.JPG

****安娜感想****

我覺得我真的很猛耶!

敢自己帶小娜回台灣,留小菱跟爸爸在家裡

完全都沒有依依不捨的感覺XXXD

其實原本的計劃是我們一家四口在小菱滿兩個月打完疫苗的隔一天就要飛台灣渡假

但是基於J大爺的心完完全全掛在“找房子”上面

又說小菱這麼小(兩個月)坐飛機危險、回台灣人多病菌多

兩個小孩如果生病沒健保怎麼辦... blah blah blah

哎呦~~反正就是沒心思要跟我回台灣,藉口一大堆(生之前還信誓旦旦說趁育嬰假時要帶兩隻回台灣玩)

我就一直凹說,我就不相信不回台灣在夏威夷三個星期就可以買到房子

不能先讓我回去,回來以後再繼續找嗎?!

然後他就妥協讓我一個人帶小娜回台灣看娜外公外婆

他一個人在家帶小菱(而且有J阿嬷阿公會幫忙)

再加上我產後17天奶量就破千,回台灣前夕時冰箱已經有5-60包奶(每包180ml)

夠喝一個多月了

我這乳牛是可以不用待在小菱身邊的

所以就被我順理成章地回台灣當單親媽媽三個星期

更好笑的,在小菱滿兩個月的前夕,J大爺竟然考上了real estate agent(房屋仲介員)

他花了三個週末的時間去上課(我在家裡一打二)

IMG_2566.JPG

因為他覺得與其讓仲介賺commision不如自己考一張證照,可以省一點

我想只有這位金金計較的J大爺才會做的事吧!

(不過事實證明真的省很大,建議大家要買百萬豪宅的話都去考一張

而計劃也如我預期的一樣,等我回台灣回來後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就找到新房子啦!

要不是要趕著回來參加同事婚禮,我應該可以在台灣待一個月吧!

 

更多記錄會陸續上傳,請期待~~~

Happy Labor's D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haw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