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797.jpg

今年七月娜姐(我姐)全家出遊來夏威夷找我長住一個月

這照片就是我被她寵壞的真真實實的寫照

娜姐自從結婚到現在都還沒帶姐夫跟小孩來玩過,整整八年

這次來玩的目的也是主要為了度假以及孩子來美參加夏令營

整個月裡她負責把我們全家每天都被她餵得飽飽的

每天早上準備豐富的早餐以及晚餐,還出去吃了一些大餐

我就先用照片來記錄一下這一個月的家常菜食記吧~~~

 

早餐篇

以一般人的標準來說,娜姐跟娜姊夫算是運動狂

娜姐夫是體育老師,每個週末都會跑一場馬拉松(全馬喔!)1-2個月再跑一場超馬(就是超過42公里的路跑)平常幾乎天天10K以上

娜姐一週跳兩次2小時有氧,週間也是10K週末10K以上,體脂肪大約維持在21%左右

連他們的七歲女兒也天天游泳3000公尺以上(游泳校隊)腹肌六塊

所以飲食習慣其實跟我蠻像的

早餐得選擇大概是

飲料:咖啡牛奶、無糖豆漿、牛奶、微糖紅茶

青菜:生菜沙拉(無醬)、燙青菜、番茄

澱粉類:吐司、自製牛奶/五穀饅頭(<---點入看作法)、法國吐司、可頌、各式麵包

蛋白質:燻鮭魚、saussage、肉片、炒雞肉、白煮蛋、炒蛋、荷包蛋、cheese

季節水果:蘋果、西瓜、櫻桃、葡萄、草莓、香瓜...

早餐一:可頌、煎蛋、saussage、mozzarella cheese、番茄、燻鮭魚、生菜(可夾成三明治)、leftover鹹酥雞、咖啡牛奶/無糖豆漿

IMG_1421.jpg

早餐二:烤起司法國吐司、番茄、mozzarella chesse、saussage、生菜

IMG_1510.jpg

早餐三:烤起司法國吐司、蒸地瓜、煎蛋、牛奶/五穀饅頭、烤土司、saussage、美而美漢堡肉(<--點入看作法)、生菜、無糖豆漿、咖啡牛奶、微糖紅茶

IMG_1610.jpg

早餐四:熱狗麵包、煎蛋、saussage、mozzarella cheese、生菜、西瓜、櫻桃

IMG_1662.jpg

早餐五:烤土司、malasada、煎蛋、炒豬肉片、炒雞胸肉、leftover炒年糕

IMG_1778.jpg

早餐六:烤土司、煎蛋、燙菠菜、saussage、美而美漢堡肉(<--點入看作法)、煎餃、豆沙包、咖啡牛奶

IMG_1733.jpg

早餐七:煎餃、餛飩

IMG_1731.jpg

有好幾天娜姐夫超想吃蛋餅還下海研究了十幾個配方就是為了要做出有家鄉味的蛋餅

IMG_1493.jpg

最後得到兩個結論...

1. 好吃的蛋餅不是這麼好做的,人家大排長龍賺大錢真得不容易啊!

2. 住台灣真是太幸福了,到樓下巷口五分鐘用$200可以買到各式各樣好吃又便宜的早餐,在夏威夷完全不敢兩家人浩浩蕩蕩出門去早餐店吃早餐,因為$100鎂絕對跑不掉而且吃不到這麼營養又豐富的早餐

IMG_1494.jpg

晚餐篇

我跟J大爺晚上都要上班的時候,小娜小菱晚餐會到公婆家吃,娜姐一家三口才會隨便在家煮或是到外面吃

要不然只要J大爺or我也在家吃晚餐的話,天天都是吃得比我們平常還要豐盛

晚餐一:滷香菇肉燥/豆干、燙broccoli、炒四季豆、蒸魚、炒韓國辣豬肉片、炒空心菜、兩道韓式小菜

IMG_1472.jpg

晚餐二:蝦仁豆腐、炒菠菜、炒高麗菜、韓式辣豬肉片

IMG_1481.jpg

晚餐三:京醬豬肉、蝦仁豆腐粉絲煲、燙白花耶菜、炒紅椒

IMG_1497.jpg

晚餐四:烤鮭魚、炒菠菜、燙broccoli、香煎雞胸肉、(最後一道忘記了XD)

IMG_1558.jpg

晚餐五:義大利麵+Zippy's無豆肉醬(<--點入看夏威夷名產)、Zippy's 炸雞、雞蓉玉米四季豆、燙白花椰菜、Spicy Ahi Poke、Shoyu Tako

IMG_1652.jpg

晚餐六:沙茶牛肉、紅燒豆腐、蝦仁瓠瓜、金針菠菜雞湯

IMG_1698.jpg

晚餐七:上海炒年糕

IMG_1770.jpg

外食篇(點選餐廳名字可以查詢到店家資料)

最常外食的時間就是午餐,因為很多時候吃完早餐就會出去找地方玩,午餐時間都不在家

我不上班的時候,喜歡帶娜姊出去吃午餐,我算是拉麵控

小娜、瑄瑄(我姐女兒)、姐夫也愛吃,這一個月我帶他們吃過三間拉麵店

天下一品TENKAIPPIN RAMEN

就在我家附近走路十分鐘,我常常帶小娜去吃,吃到服務生都認識我們了

這家是日本連鎖拉麵店,湯頭好麵條加,服務生還是廣東人會講國語,所以娜姐夫很愛

IMG_1404.jpg

Ramen Nakamura

這間拉麵店每到吃飯時間一定大排長龍

自從我幾年前好奇之下去吃過以後,就也hook上了

尤其是她的Spicy Ramen非常像台灣的微辣榨菜肉絲麵(把麵換成拉麵)

非。常。的。好。吃。

我超級推薦大家去吃吃看

延伸閱讀:|推|『Nakamura Ramen』中村拉麵(夏威夷)

 

Marukame Udon丸龜製麵

台灣其實也有丸龜製麵,但是娜姐住新莊很少去台北市

而這一家麵店是他們最常光顧的餐廳(大概去了三四次)

因為比較其他餐廳的物價,丸龜製麵實在是太太太太太便宜了

 一家三口$20有找可以吃得飽飽飽,絕對在其他地方找不到

每天吃飯時間大排長龍不是沒有他的道理的XXD

延伸閱讀:|推|『Marukame Udon丸龜製麵』Waikiki 威基基的手工烏龍麵

 

WADA Izakaya 日本居酒屋

這家日本料理店也離我家近,重點是它們每天4pm-6pm & After 9pm有Happy Hour

要不然我們兩家七口一餐吃下來可能會大失荷包啊~~

我很大推這家日本居酒屋餐廳餐點好吃,Happy Hour價錢合理

IMG_1405.jpg

Spicy Pavilion 絕代雙椒

這家川菜館是今年五月新開張的餐廳

夏威夷沒幾家川菜館,這家是我最喜歡的一家

他們的勾魂麵(辣肉燥乾拌麵)以及桂林米粉(湯麵)是首選,一定要吃吃看

非。常。好。吃。

水煮牛、水煮魚、滷味拼盤、牛肉捲餅、干鍋肥腸、香辣干鍋都是我推薦的好菜

重點是他們的菜餚完全不放味精,桂林米粉的湯頭完全是用大骨去熬煮出來,我很放心帶小娜去吃麵

IMG_1462.jpg

Chodang Korean Restaurant

這家韓國餐廳的評價雖然不高,但是他們有名的是便宜的水豆腐(以前的價錢才$4.99,現在漲價到$6.49),還是比其他韓國店便宜

我覺得好吃又平價

這次多點了chicken and Kalbi BBQ以及海鮮煎餅,再加上一人一碗水豆腐,真的是吃得很開心

延伸閱讀:|食記|『韓國豆腐煲』檀香山俗又大碗的選擇

IMG_1730.jpg

有沒有這種妹妹啊!娜姐全家難得來夏威夷玩,我專門帶他們去吃俗又大碗的餐廳吃飯XXD

但是真的沒辦法啊~~~夏威夷物價高,隨便一碗麵都是$13起跳,要在韓國餐廳、日本餐廳吃得飽也至少一人$30~$40

每次一行七人浩浩蕩蕩吃個飯,至少也要$150鎂以上,一個星期吃個一兩次,如果這樣一個月下來光是外食費大概要破千了

再加上我平時真的很常去這幾家吃飯,我覺得真的是CP值高而且又很好吃

所以才想帶娜姐一家人來吃....好啦!我知道我真的很小氣XXD

 

點心篇

Waiola Shave Ice

有名的Waiola Shave Ice分店就在我家隔壁巷子裡怎麼能夠錯過呢!

IMG_1434.jpg

這個月家裡有訪客,我就沒有太規定小娜不能吃甜食

我俗稱它是『色素冰』....哈哈哈

IMG_1436.jpg

兩個人吵得搶一碗,真的是太可愛了

在一兩年,小娜小菱也會天天上演這個戲碼吧~

IMG_1440.jpg

延伸閱讀:|推|『Waiola』Shave Ice 台灣的驕傲 (夏威夷)

 

Leonard's Bakery (<-- 請點選名稱看照片)

來到夏威夷你也絕對不要錯過不可不吃的人氣麵包:葡萄牙甜甜圈 Malasada(媽拉撒打)

娜姐娜姐夫是運動達人,平時絕對不吃垃圾食物、無營養麵粉食品、甜食...等等

ㄍㄧㄥ到最後幾天想說都要回台灣終於被我說動到隔壁有名的麵包店逛逛,吃吃看Malasada吧~~

就像到國外各大景點就算遊客太多不想逛也是打卡一樣的道理,至少吃了一口再打道回府吧~

結果不吃則已,一吃驚人,吃完後每天回去報到連吃三天,有一次還一口氣吃四顆

就是有這麼好吃啦!!(姐夫愛外面撒酸梅糖粉,我還是獨鍾原味撒白糖粉的)

這也就是為什麼每天早上從六點多開始、下午、傍晚...時時刻刻都有人排隊的原因

人氣商品絕對不是蓋的!

而且我非常建議『一定要現場吃』,熱騰騰剛出爐的超級世界軟嫩、綿綿

不過我也看到很多人一大早專門去買,走回去飯店當早餐(從Waikiki Zoo走去大約20分鐘)

隔夜的話我不太推薦,因為糖粉會融化掉、麵包也會有點消風,也就不太好吃了

還有他們有賣一種點心叫做『Lady Finger』吃起來超級像台式馬卡龍(只是形狀不一樣),非常的好吃

 

大餐篇

BBQ Night

家有大廚師真的很幸福

J爸去年剛從五星級餐廳廚師退休,偶爾我們會請他大顯身手一下

娜姐來了之後的幾天正逢美國烤肉節之一:July 4th國慶日

我們當然也要應應景一下

IMG_1443.jpg

大師出手不同凡響,每次都準備有夠ㄘㄟ ㄘㄠ

太豐富太好吃了啦!

還好娜姐&姐夫每天至少跑or走2萬步以上,要不然不肥一圈回去實在太難了XXD

IMG_1457.jpg

 

Prime Rib Night 

來美國一定是吃牛排阿!

有一天又請J爸下廚烤牛排給我們吃

IMG_1464.jpg

這天除了Prime Rib以外,還有King Salmon、台式鹹酥雞

IMG_1463.jpg

這一餐如果在外面吃,花費可真的不得了啊~~~

三家子人訂位很難訂以外(十個人),還有兩個小人也麻煩

還是在家裡煮大菜,悠閒的享用美食最棒了

 

IMG_1465.jpg

King Crab Night(什麼!!竟然找不到照片

娜姐回台前我想說他們在台灣很少有機會吃到帝王蟹

所以最後一晚我們特別買了King Crab Legs讓大家大快朵頤一番

吃得實在有夠過癮der

 

******安娜感想******

整個七月被娜姐寵壞的結果就是連飯都不會煮、煎個煎餃也煎焦、炒個菜不是太鹹就是沒味道(好啦!是有點誇張)

娜姐邊煮也邊開玩笑的說,她是來『煮飯換免費食宿』

如果真的是這樣的話,我們超級歡迎每年暑假都來玩喔!!

IMG_1663.jpg

我姪女(瑄瑄)七歲,我也順便教她做家事

早餐、晚餐在準備餐點的同時,我(在家的話)會請她set up the table

數家裡有幾個大人幾個小孩,擺好所有人的盤子、碗、筷子、公筷母匙,分配誰做哪個位置

吃完飯後自己把自己的碗放進洗碗槽裡(我正在訓練小娜這一項)後還要幫忙把桌上所有的餐盤收起來放到洗碗槽裡

娜姐負責飯前,我當然負責飯後洗碗、整理餐桌、裝便當

同時間我又會請瑄瑄拿手持式無線吸塵器把餐桌下小菱掉的飯粒、菜肉、頭髮吸一吸才能去玩

 

IMG_1422.jpg

家裡有人幫忙真的超幸福的

感謝娜姐不辭辛勞幾乎天天煮飯給我們一家大小

怎麼原本單純的度假變成打工度假啦!

還有娜姐夫真的覺得夏威夷的消費有夠貴,大概是台北信義大安區的價位(一個人一餐$300-450起跳)

兩家子人每餐$50-100,天天照三餐吃,一個月下來真的非常可觀

真的不是我小氣啦!但是這樣的餐飲費真的很可怕耶~~

而且天天吃餐廳也不見得營養、健康,家裡有小人天天出們吃飯也不方便

我寧願買各式各樣食材、水果,每天可以在家享用五顏六色營養豐富的食物

同時孩子們可以一起玩耍、做家事,我覺得一舉N得

超級超級超級希望每年娜姐暑假都可以來度假der

有誰要來我家『打工度假』的嗎?哈哈哈~~~~

IMG_173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haw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