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384.JPG

🇹🇼 2019 全家旅遊台灣行:行程規劃、打包行李

我又回台灣啦! 連續兩個月回台灣兩次真的是頭一遭,上個月是偽單身一個人回去辦娜爸對年事宜,這個月小娜放春假是我們的全家一年一度台灣行,我精心計畫這次的旅行,有全家、 有小孩、有夫妻的活動,讓大人可以放鬆蜜月couple time、 小孩可以學中文又同時玩得很開心,有好多地方、好康的事物等不及要分享給大家,可以當作大家今年暑假回台灣度假的參考,請各位這幾天一定要常來多看看安娜的動態喔!

----------------我。是。分。隔。線----------------

📝行程規劃:
由於夏威夷直飛台北每周只有兩班(周三&周日),我們倆都要請假所以我們都喜歡飛三去日回的飛機,只要J大爺請了七天假(PTO)即可享用12天連假(很聰明吧!嘿嘿),而我則請了9天(8天PTO+1天sick day)加上一周三天的休假湊了17天連假回台灣,真的是蠻爽的😄

🧳行李打包:
自從兩年前小娜有了自己的行李箱後,每次出國我都把大人小孩的衣服分開打包,最近兩次我開始訓練兩小自己收行李,行前我會花個半小時的時間,母女三人在衣櫃前選衣服,我告訴她們內褲、長袖短袖上衣、長褲短褲、睡衣、洋裝、外套各需要帶幾件,衣服完全由她們自己挑選,my bottom line is 只要不感冒、場合適宜就好,反正衣服穿在她們身上好不好看是個人審美觀問題,我就不予置評了,哈哈,通常她們的行李箱都是carry-on,自己拉到登機門,裡面除了自己的衣服以外,還會放自己喜歡的「給西」在✈️上玩,所以我的媽媽包頓時比小時候輕了很多😊

以我過去瘋狂搬運書籍、台灣物資的經驗,這次四個人只帶了兩大四小的行李,實在是一塊小蛋糕,不過也是因為我的"中文圖書館藏"已經置頂,而小孩的中文程度還沒到唸橋梁書的階段,所以我覺得我還不需要再"進貨",我想最高興的應該是J大爺,他終於不用當我的挑夫了😂

去程的飛機是下午時間,到台北則是隔天的晚餐時間,不想讓小娜曠課太多(尤其重要的課程都是在早上上課),也方便我做最後打包以及清理家裡,早上我們還把小孩送上學,近中午時分直接去學校接小孩就前往機場,為了在飛機上🈶️事做打發時間,4&6歲的年紀又很喜歡畫圖 ,J大爺準備了Crayola 蠟筆🖍️、彩色筆、零食,兩小也都有自己的耳機🎧,上飛機吃一頓飯下飛機前再吃一頓飯,中間的六七個小時小孩們塗鴨、看卡通、玩遊戲,我再複習一下注音符號、中文、數學🤣再逼她們睡個2-3個小時的覺,10.5小時的飛行時間終於過去了😜

到了桃機第一件事情就是「買電話卡」,我覺得是短期間回台灣最方便的選擇

我的行程預計星期四晚上抵達台灣,所以我安排週末先在台北先玩三天,然後再回台南娜媽家住一個禮拜,所以我的行李是分開整理的,我把全家大小三天要用的衣服東西裝在一個carry-on行李箱裡,出境之後直接到宅配通把其它的行李(2大3小)寄送到台南娜媽家,然後我們就可以提著一咖小行李🧳到機場外的curve side跳上已經預約好的專車送到我們到台北的飯店,到了飯店後已經差不多晚上8-9點,再吃個簡易晚餐(沒多簡易,是對面的平價鐵板燒😆)、洗個澡🛁,我們就躺進溫暖的被窩了

所以別以為一切都是安排的多麼的美好啊⋯⋯哈哈哈!因為神經超級大條的我,其實一路上烏龍事件頻傳,1️⃣ 還沒出發以前,我早在機場一下車就把我的手機遺留在車上(從口袋裡滑出來),結果還得請我公公再開車回來機場,2️⃣ 然後我把我們的午餐(手捲壽司🍣)搞丟公共廁所🚽裡,3️⃣接著機場TSA大排長龍差點趕不上✈️4️⃣ 到了台北買了電話卡才發現J大爺手機忘記解碼😖5️⃣ 到了宅配通也才驚覺「早知道」可以先用APP預約送件就不用排隊填單子浪費好多時間,anyways 帶孩子出來旅行成精的我,已經領悟到許多事情不可能完美進行,我只求出門旅行「護照」、「小孩」不要弄丟就好,其他所有事情都是可以解決的😅😅(標準是不是太低了😆)不過也只有這樣才能🈶️個好心情繼續旅行,你說是不是啊!😁

✏️每日行程
Day 1-3 (Friday to Sunday)
週四: HNL-TPE ➡️ 夜宿蒲園飯店
週五: 松菸文創 - Baby Boss
週六: 木柵動物園 - 貓空纜車
週日: 國立科學教育館(士林) ➡️ 高鐵回台南
Day 4-8 (Monday to Friday)
週一到週五: 小孩白天寄讀幼稚園、晚上直排輪密集班、大人白天couple time

**重點行程:剪頭髮吃飽吃滿
** 週五下午上台北 
Day 9-10 (Saturday to Sunday)
週六: 班尼頓照全家福 - 烏來泡溫泉
週日: 佳瑪 - 荷緣 - 好朋友百貨 - 打包 ➡️ 高鐵回台南
** J大爺&小娜回夏威夷
Day 11-13 (Monday to Thursday)
週一到周三: 小菱寄讀幼稚園、安娜偽單身

**超棒旅伴~小菱
週四: 古坑一日遊
Day 14-17 (Friday to Sunday)
週五: 高鐵上台北 - 霧眉
週六: 鶯歌 - 食品材料行、文具店 - Mani & Pedicure
週日: 班尼頓選片 - 華山文創 ➡️ 紅眼班機 TPE-HNL

IMG_6042.JPG

 

IMG_6069.JPG

IMG_613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haw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