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20094996

先在這裡說好

小娜這堂『線上美術課』是“對岸”的課程喔!

這篇文章完全就是以一個媽媽的角度來分享這堂課程

我是因為小娜試上了兩堂課之後

真的非常喜歡才決定報名

各位看完文章後如果想試上後再決定也可以 (反正試上不用錢)

而我也不是因為為了要賺幾堂課程才要寫文 (要不然兩個星期前早就分享了)

因為我本來就很愛分享這些有的沒的

只要是好的東西我都會分享

所以如果你因為我的分享,試上課程之後也很喜歡這個課程的話

你跟我同時都會拿到四堂免費課程 it's a win win situation

請各位以最客觀的角度去看這堂美術課

這個線上美術課是『100%全中文』 Broadcast from China to all over the world

學生可以來自國內以及全世界各個國家

還有如果您的小孩聽不懂中文的話

那也不用考慮了 ,因為這是100%全中文教學

老師只會念你小孩的英文名字,上課時其他連一句英文全部不會講😂

 

⬇️⬇️⬇️分享文正式開始⬇️⬇️⬇️⬇️

『畫啦啦』的總部位於中國,廣州

目前是對岸兩大線上美術教育機構之一

2014成立至今得過無數大獎,通過政府民間各種審核標準

師資都是全國各大美術學校畢業受過專業訓練出來的老師,是一個非常具有公信力的線上美術課程

我也是經過小娜的中文老師(台灣人)介紹才知道這間公司

因為她女兒也是上過之後超喜歡才跟我說的

娜菱從小也是愛畫畫,去年我還幫小娜報名了兩期在夏威夷的美術夏令營,她很喜歡

所以我就直接安排試上課程

上課前所有的聯絡過程跟細節都是在 WeChat 上做溝通

班主任會幫你安排試上時間

試上課程每班最多是6-7個孩子

因為這是『真人線上美術課程』

就是『一對五』的小班制上課方式

上課前必須下載『畫啦啦APP』(手機、iPad、Tablet、電腦都可以下載)

Log in 之後

上課前 App裡會有『預習影片』,課前可以給小孩先預習,也會告訴你需要準備哪些材料

然後上課前10分鐘就可以 log in 準備上課 (有點像Zoom meeting那樣)

上課後App也會更新,將這次的課程重播放在裡面,孩子可以重複觀看

S__20094997

 

🌟上課流程:(我以

一堂課是60分鐘

每一次上課會有不同主題

上課前五分鐘老師會解釋上課規則、如何發問、檢查教材、這堂課需要注意的地方...等等

然後老師就開始用故事引導、啟發

簡單的示範畫法給小孩看

但沒有讓小孩要copy老師的畫作

可以盡情發揮自己的想像力創作

畫出大綱後老師再提點、引導如何繼續創作下去

講解完後就請小孩開始畫畫

在畫畫的過程中,老師會對每個小孩做單獨的指導

指導完後繼續畫,老師就再指導下一位小孩

一堂課下來差不多會有三次的『一對一指導』

S__20094987

 

我覺得很特別的是:老師會讓小孩一開始下筆就直接大膽用黑筆畫(marker)

不像我們會習慣先用鉛筆做圖後再用黑筆描邊的畫法

小娜照樣畫得起來,我覺得蠻厲害的(每個小孩都是這樣喔!)

S__20094990

一直畫到下課前10分鐘左右幾乎都會完成所有的構圖

至少上色20-30%

老師還會做最後的塗色指導才正式下課

下課後孩子們完成coloring之後

我就會把完成圖拍照上傳到APP裡面

老師在24小時之內觀看孩子的作品,會錄音給孩子做評比、建議與鼓勵

小孩就可以聽老師的讚美跟講解,以後才知道如何改進作品

我覺得真的是一套非常完整的課程

(小娜目前是小二,參加的是Level 2,不同年齡也不同的課程難度與設計)
 

✍️ 試上課程後的感想:

1⃣️ 上課期間老師會輪流對每個小孩做對話、指導、提醒,非常的有引導性、也很鼓勵孩子的創作

2⃣️ 我們用iPad上課,還可以玩遊戲(touch screen連連看),我真的很佩服他們可以把軟體做得這麼interactive,小孩真的會喜歡

3⃣️ 小孩畫到一半,老師會一一作指導,take a screen shot,告訴孩子哪裡部分可以怎麼加強、怎麼畫,軟體做的真的很先進

4⃣️ 我個人認為老師的中文很標準(北京腔沒有很重),剛開始小娜覺得老師講話很快,但是她馬上就適應了,98%都聽得懂。

5⃣️ 我最喜歡的一點是,一堂美術課平均$11.50鎂,小娜同時可學到繪畫技巧、刺激創造力、培養美學概念、學習如何配色

上課前的預習是看卡通動畫,小娜超喜歡

同時還可以學中文,老師在解說的時候,她就學到了好多字彙,還可以跟老師互動,這是在念繪本、聽有聲書(單方面)or 跟我在家說中文 or 用較課書上中文課裡所學不到的

6⃣️ 而且一人吃三人補,小娜上課,小菱也在旁邊聽著老師的講解隨便畫,我又可以有me time上網滑手機(大誤),換來一個小時的清閒

S__20094991

所以我實在太愛這堂課了

 

⚠️ 報名前需要注意的事情有:

1⃣️ 這個美術課不能單堂上課,一定要買課程,而且一次是48堂起跳,加一些有的沒的贈堂,總共是60堂課,大概是一年的課程 。

要價$690鎂,真的不便宜,中途不能轉給別人,也不能與他人共用一個帳號

我知道聽起來 $690真的很嚇人

但是我是覺得今年年底回學校上學的機率為乎極微

疫苗不出來,下學期也不用回去了

就算以後上不完的話,sign up幾堂專題課,堂數應該馬上就會被用完了

哈哈哈~~所以我不太擔心

S__20094995

(以上價錢為2020八月,實際學費以畫啦啦提供為主)

重點是我在sign up之前有跟小娜約法三章

我有徵求她的同意才報名

報名後每個星期就要乖乖上課

要不然我以後也不會答應她的要求(從小練習說話算話、不可以食言而肥的觀念)

還有,我只單買課程,教材部分我自己準備

2⃣️ 他們有專門給海外學生的課表,上課的小朋友幾乎都是住在各個不同的國家

選好上課時間後就固定在那個時間上課(記得算好時差)

如果不喜歡某某老師,是可以調換到其他時間去的(只要其他時間還有位置的話)

🌟她們管理得很人性化,very flexible,我就調過一次課

S__20094994

(以上schedule僅作參考,實際以畫啦啦提供為主)

3⃣️ 一個星期可以請假兩次,必須提前24-48小時向班主任告知,然後再找時間補課

*如需長期請假,應該也可以凍結帳號,這個細節請詳細詢問班主任

4⃣️ 基本上一週上課一次,除了正式課程之外,他們也有各種專題課、甚至有國畫課、山水畫課...等等(不用多付費,一堂專題課用四堂正式課來抵用)

所以選擇很多,48堂應該一下子就用完了,😄

4⃣️ 他們是走雙軌制,班主任專門負責排課、補課、協調工作,老師只負責教課

👉 真的不得不說,她們的客服做得非常好

我在安排試上課之前,問了超多問題

更在報名前,問了八千九百二十七個問題,她們都很有耐心的回答我

都是有問必答,而且回答速度很快

5⃣️ 因為我們是海外學生,一切都要用WeChat or APP來聯繫,如果你沒在使用WeChat就沒辦法聯絡 and sign up classes了

至於在🇺🇸川普政策下有可能隨時把微信關掉,他們已經有配套措施,可以下載另一個APP做聯繫,所以不必太擔心

6⃣️ 至於教材方面,我都是自己準備,APP都會在前一週公佈上課會用到的用具

目前為止,我只用過『16開圖畫紙』👉 我是用素描紙(在ROSS買的一大本),最好不要用影印紙(太薄了,會破掉)大約是8x11 or 9x12都可以

『黑色記號筆』👉我直接用Sharpie的粗細黑筆

S__20201556

『水彩筆』👉我就用Crayola的彩色筆代替

 S__20201558

 

看到這裡如果你也想sign up的話

就請各位到WeChat掃描👇👇👇👇👇👇這個安娜專屬的QR code,報名試上免費美術課喔!

S__20094992

報名完後記得加『十六老師』為好友

S__20160529

十六老師就是畫啦啦的客服

你可以打破沙鍋問到底,把你的三千六百七十九個問題詢問他

希望小娜也可以跟你們一起上同一節畫畫課喔!

謝謝閱讀


歡迎常來我的粉絲頁看我分享各種好物與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haw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