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已經開始堆了一堆大箱小箱
最近陸陸續續開始送來朋友們從我的Baby registry選購的禮物
幾乎每天都是拆禮物日
好開心喔!


再加上Baby Shower大家帶來的禮物
真的讓我覺得我是個非常幸福的媽媽
我們的寶寶更是幸運

 
從懷孕開始要學習的東西變得更多
除了要瞭解媽媽身體心理的變化、吃的細節、寶寶的成長
最開心的事要開始著手購物囉!
Babycenter.com在網站上還細分為孕期前中後期的時間順序
提醒媽咪們在各階段應該開始購買哪些物品
前期 First Trimester:孕婦百科、育兒百科、孕婦枕、舒適內衣、牙齒保健、妊娠除紋霜/乳液...
中期 Second Trimester:孕婦裝、孕婦內褲、新生兒衣物、尿布桌、嬰兒床+墊、嬰兒床包組、嬰兒房裝飾物...
後期 Third Trimester:托腹帶、餵食用品、尿布用品、洗澡用品、手推車、汽車座椅、哺乳衣、寶寶書籍、安撫搖床、嬰兒監控器...

畢竟買的東西實在太多了
但是花錢要花在刀口上
我個人買東西的原則是“重質不重量” (就跟我的孕期飲食原則一樣)
小孩長得很快
穿的衣服有時候才穿兩個月就穿不下了
商人也設計一堆很吸引人的用品,用沒兩個月也就沒用處了!
像我這種新手媽媽
想要用好東西但是很多東西又很貴也沒用過
很怕花了冤枉錢
所以既然要買,我盡量選擇經濟實惠、品質好、用的久的東西
我花了好幾個月的時間研究了許多媽媽的育兒用品
上網搜尋許多知名部落客媽媽的文章、開箱文、使用分享心得
綜合了姐姐及朋友的育兒經驗及美國嬰幼兒網站parents.combuybuybaby.com的購物清單
整理了長達11頁的“終極”媽寶購物清單
這清單包含了寶寶出生後一年內所有媽媽及寶寶的食、衣、住、行、育、樂所需得用品
在這與大家分享囉!

我的分類為:
  • 傢俱:嬰兒房、衣櫃、尿布更換桌、收納、佈置、地板
  • 洗澡 
  • 外出:嬰兒推車、安全座椅、媽媽包
  • 餵食:親餵、瓶餵、副食品、餐具
  • 衣服鞋襪
  • 保健、居家安全、清潔用品
  • 遊戲玩具
  • 其他媽媽用品及坐月子用品
**表格裡"綠色字"為我購買的地點,“紅色字"顯示我目前購買的品牌,其他黑色字是我認為值得推薦的牌子,其實都很想買,但是我實在要控制我的失心瘋,要不然家裡會堆積如山啊!**
(由於有些物品還沒寄到,照片之後再補囉!)

1. 傢俱 Furniture:
基本上就是嬰兒房裡所有需要的東西

購買注意事項:
  • 嬰兒床墊:美國小兒科醫生建議要買偏硬 (Firm)“的床墊,以避免SIDS(Sudden Infant Death Syndrome, 嬰兒猝死症)的發生,如果寶寶趴睡,太軟的床墊會阻礙道口鼻呼吸道增加死亡的機率。所以對於喜歡趴睡的寶寶,白天時可以趴睡(因為大人可以隨時檢視),但是晚上一定要仰睡
  • 嬰兒床圍:越來越多研究太厚的床圍雖然增加寶寶的安全,但也會造成SIDS的發生率,所以現在越來越多美國小兒科醫生也倡導避免使用床圍,嬰兒床最好少放絨毛娃娃、玩具、不必要的棉被...,需要床圍也選擇薄以及透氣性好的。 (所以我沒買)  

另外最重要的一項嬰兒用品就是:尿布及濕紙巾
許多媽咪朋友大大推薦我新生兒一定要用幫寶適Pamper Swaddlers紙尿布
等長大一點後可以換成好奇寶寶或是其他品牌
濕紙巾一定要選用幫寶適敏感肌膚Pampers Sensitive
寶寶長大一點(六個月or一歲後)可以再改用一般的幫寶適Baby Fresh
再大一點(兩歲以後)再改用好市多Kirkland的一般寶寶濕紙巾
以減少開支
畢竟奶粉、尿布、濕紙巾是養小孩的最大開支啊!



我們家買了同一系列的IKEA MALM抽屜櫃裝小人的衣服
上面平台就成了現成的尿布更換桌(省錢大作戰!)
 

~ 延伸閱讀|家庭大改造|傢俱篇:IKEA抽屜櫃、尿布桌

2. 洗澡 Bath:



超感謝J大爺的同事們送的Boon
讓小人的澡堂有創意無限的感覺


3. 外出 On-the-Go:
購買注意事項:
  •  汽車座椅:汽坐是寶寶每天需要用的東西,關係到生命安全,美國近年宣導如果用的恩典牌汽坐最好是出廠6年以內的汽坐為標準,太老舊的汽坐回增加寶寶的危險性喔! 


目前寄到的零星推車及車上用品


4. 餵食:
美國兩大配方奶廠牌為亞培Similac及美強生Enfamil
小兒科醫生會依照寶寶的年齡、需求(例如乳糖不耐、過敏、脹氣、素食...)
建議不同廠牌、種類的配方奶
當然,母乳還是最好的

吸乳器我則選擇了許多媽媽大推的Medela
Babycenter.com建議新手媽媽可以先從手動的吸乳器開始用
等到一兩星期後乳汁順暢後(有充沛的母乳)
到時候再來投資一台好的電動吸乳器

夏威夷的健保福利很好
每生一胎,健保給付一台免費電動吸乳器
身邊的每位媽媽都推薦這台Medela Freestyle雙邊電動吸乳器
又輕又小,非常適合常出門或是上班媽咪使用
這台算是Medela的頂級型號
自行購買非常貴US$350+,所以考慮自己的預算喔!
我只是比較lucky,免費拿到一台



這又要感謝J大爺同事們送了一套Boon系列的用品
讓我可以消毒奶瓶後可以放在這晾乾架曬乾備用(希望好用!)
如果廚房櫃台夠大
最好分配一小區域放消毒鍋、溫奶器、可以泡奶什麼的
奶瓶方面Dr. Brown、Medela、Tommee Tippee、NUK、玻璃、不鏽鋼、Playtex(旅行用)都是很多媽媽推薦的好奶瓶
而我選擇了英國的AVENT
因為它是唯一Made in England的奶瓶(其他幾乎都是Made in China)
品質優良、歷史悠久
是最有口碑的牌子




這是六個月後才會用到的東西
我放在Baby Registry裡讓朋友選購的
一定會用得到的吧!


 

請繼續閱讀『"終極"媽媽寶寶購物清單(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haw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