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524

小孩玩具永遠買不完

像我這麼savvy精打細算的媽媽

又誓言要當個 lazy and cheap mom

再加上家裡空間又小

玩具真的不想買多(因為不想有收不完的玩具)

但是該買的還是要買

畢竟嬰兒在各個時期的發展極為重要

他們從眼睛看、耳朵聽、鼻子聞、手觸摸各種器官來學習

嬰兒從玩玩具中學習

兒童從遊戲中學習

所以如果要買玩具我都會盡量慎選具有教育價值的玩具

 

當然我最愛的還是“恩典牌”玩具

但是美國人很奇怪

不喜歡把玩過的舊玩具送人

寧願拿去捐(蝦!捐給我就好啦!)

尤其是新生兒玩具

他們認為新生兒都會把玩具放嘴裡咬來咬去

要送人實在很不衛生(很多口水、細菌)

所以他們寧願拿去捐掉也不送給朋友(說的也是厚!)

 

每次走到玩具反斗城、嬰兒用品店、百貨公司嬰兒專區或是到amazon點幾下

每個玩具都好想買

但是真的沒辦法看到什麼都買(口袋也不夠深anyways)

其實小娜真的很幸福

得到好多叔叔阿姨的疼愛

各式各樣新生兒用品、哺乳用品、媽媽用品都是好朋友在baby registry上認購的

當初我也挑選了一些0-1歲的玩具放在baby registry裡

讓我生完後不用再煩惱買玩具這件事

現在就先介紹一些新生兒我覺得不錯的玩物吧!

 

Tiny Love彩色床圍

IMG_1424

這床圍最大的好處就是雙面

一面是黑白

一面是彩色

IMG_1426

嬰兒剛出生後只能看黑白影像

我大概一個多月等小娜眼睛開始可以對焦看東西的時候

我就讓她在床上用

黑白這邊有面鏡子(嬰兒很愛照鏡子)

她在看的同時可以順便跟她說話,介紹小動物、圖案...(嚴格來說就是自言自語)

IMG_1425

等大3.4個月開始練習tummy time的時候

寶寶的眼睛也發展到可以看彩色的影像後

就可以看彩色那一面引起她的注意,頭才會抬高高

彩色那面還有氣球、小草、樹葉、花瓣...是立體的可以摸

氣球還會發出塑膠聲音

寶寶會很有興趣

IMG_3001

 

IKEA活動吊飾Mobile

leka-cirkus-huo-dong-diao-shi__0118581_PE274492_S4  

這玩意兒本來是我心目中首選的床上吊飾

誰知道我找遍了兩家LA的IKEA跟台灣兩家IKEA都缺貨

再我買了Lamaza音樂床上吊飾後J妹竟然在LA某家IKEA買到了

簡直氣使我了~

所以這是小娜在我婆婆家被entertained的畫面,哈哈哈!

她又不是公主,不需要這麼辛苦吧!

IMG_1906

 

Lamaze Freddie The Firefly Musical Mobile 床頭音樂鈴

IMG_1524

我只挑選Lamaze而沒有買Skip Hop Crib Mobile

是因為這隻蜻蜓的翅膀也是雙面的

BB小的時候可以先讓他看黑白翅膀

71DgqOcAb8L._SL1500_  

等她三四個月時再換成看彩色翅膀

音量有大小聲兩種選擇

四首音樂選擇

還有15min or 30 min自動關閉的功能

尾巴最後一節還有燈光

晚上關燈睡覺的時候開音樂可以看得到(還會變顏色喔!)

我是覺得還不錯

(當然如果當初買到IKEA Mobile就絕對不會買這個,哈哈哈!)

IMG_1459  

 

Lamaze音樂毛毛蟲

IMG_1463

這隻蟲也是看網路很夯才購買的

小娜一回家就被我拿來當“靠背”用了

還有另一面是一個量尺,順便可以觀察小娜有沒有長高

它總共有八節

每節都是用不同材質的布料

讓小寶寶的手觸摸到不同texture也是一種腦部刺激

頭裡有音樂鈴(一按下會有音樂)

其中一節有鈴鐺

一節有”ㄅㄚˇㄅㄨ“

一節有塑膠袋聲音

他的腳很細,小娜從小就很愛抓,也很容易抓

(我覺得小孩就是很愛繩子這件事)

IMG_1362

一直到現在小娜還是很買單,還是很愛玩

IMG_0343  

等寶寶大一點練tummy time的時候還可以拿來保護頭(頭掉到地上時不會直接撞到地上)

這是J大爺發現的功能(昏~)

IMG_2945

 這就所謂新生兒玩具都會落到寶寶的嘴裡的真相

IMG_0283

這就是小娜出生後頭三個月的三寶 

IMG_1463

 

手搖鈴、Oball

IMG_0139

寶寶最常見的玩具就是手搖鈴了

小娜也很多

但是我要大推這Oball手搖鈴

只要寶寶開始會抓握反應後

就可以讓他玩

IMG_7564

 它的洞大非常適合寶寶的小手、又輕

一抓就起來(比一般手搖鈴好抓)

而且要買這種上面有小珠珠的

一搖起來有聲音小孩超愛

IMG_0340

 

各式各樣球類

IMG_5540

這是後來我們才發現小娜其實最愛玩”球“

只要是球她都愛

大的球我讓她做瑜伽、練習tummy time、踢腳

IMG_2095IMG_2942

我發現她很喜歡球(或是任何一樣玩具)

我就會開始跟她玩,開始練習”眼腦“訓練

一看到球大腦就會告訴手去抓

 

或是練習tummy time

想用手去抓玩具就自然會把身體撐起來

IMG_0099

不過我想所有玩具還是抵不過自己的腳丫子

IMG_0016

 

~~~安娜感想~~~

我買玩具是以多功能、CP值高、無毒、環保為原則

小孩每個時期有它需要發展的地方

必要的買的還是要買,不過不要狂買就是了

同樣功能用途的買一兩樣就好,重複性不要太高

沒有什麼教育價值,只是單純“玩具”玩五分鐘就膩的那種我不太會買

而且玩的時候也要“有策略”地讓她玩

不要一次把全部玩具丟給她自己玩

先給一兩樣讓他玩,玩膩了再換其他兩樣(這樣才能撐比較久)

每給新玩具時要示範or教如何玩(當然他們會end up亂玩)

有時候我也會先讓她自己去摸索再示範

看小孩玩玩具我覺得蠻好玩的

發現“人類”真的是一種很神奇的動物

還有我會讓她“換地方”

同樣一個玩具在客廳玩跟在床上玩或是在Combi椅上玩又不一樣

反正就是輪流玩就是了

小孩一下子就玩膩了

要想盡辦法讓他有新鮮感

這是我八個月來“玩小孩”得到的心得

跟大家分享


~~~延伸閱讀~~~

|玩物|(0-1Y)小娜玩具大評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haw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