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213

植入後4W3D {6/21/15}時緊急進了ER

好不容易等到7W超音波檢查有一個心跳

想說應該沒有更慘的事會發生了吧!

結果在13W6D {8/26/14}一大早起床上廁所時發現褲子、馬桶全都是鮮血

就像是MC來的第二天那麼多

我一看就知道不正常,但是沒有肚子or子宮絞痛等症狀(第六感就覺得應該不是流產~~流產應該是很痛的)

立馬叫J大爺起床然後打電話call in sick

也馬上把小娜挖起床穿衣,本來計劃去ER同時把她drop off在我公婆家

我們正在準備的同時

小娜拿著水杯喝著牛奶在家裡走來走去(她早上起床都會喝ㄋㄟㄋㄟ)

也不知道她怎麼了,可能重心不穩跌倒,吸管撞到門牙上方的牙齦

突然間嘴巴鮮血直流....真是雪是加霜(呃~~~)

因為她一直猛哭,我們好不容易花了半小時幫她止血後,看來已無大礙

吃了點早餐也差不多快八點,就直接送她去保母家

在開車的途中,八點鐘一到馬上打電話去Kaiser OG/BYM Department問護士以我的情況是否一定要去ER還是可以插隊看醫生就好

護士竟然說可以排到早上10點半的診(真是太神奇了)

我想說既然沒有繼續流血、也沒有腹痛

我們就先去Koko Head Cafe吃了早餐才前往診所

雖然等了一下子(半小時),但是做了腹部超音波後,看到BB心跳蹦蹦地跳、還很活躍的扭來扭去、胎盤也沒問題

我們看了真的是放下心裡一塊大石頭

醫生看到靠近子宮頸部分有一個小血拴,說流血可能是這血拴造成的

也跟我解釋20%的孕婦在第一孕期都會有出血的情形

以我的情形來說(BB&胎盤都很好)應該不用太擔心

回家臥床休息就好,這兩天不要上班

也不需要打黃體素(安胎針)

所以回家後我倒頭馬上睡了三個小時

隨然還是有一點點流血個幾天

但是明顯越來越少越來越好

 

13W2D {8/22/15} 『一小時妊娠糖尿篩檢』

由於高齡產婦關係,這一胎提早檢驗妊娠糖尿

結果152mg/dL => 沒過

 

15W2D {9/5/15}『三小時妊娠糖尿篩檢』

結果空腹71mg/dL

一小時185mg/dL

二小時162mg/dL

三小時110mg/dL

有兩個結果沒過(紅色部分)

所以恭喜我被診斷妊娠糖尿(已哭~~)

文章請看|懷孕二|16W~哭!我有妊娠糖尿病 Gestational Diabetes 

 

16W6D {9/16/14} 

一早帶小娜到Weeplay玩,去的路上肚子已經開始有點不舒服了

才剛進門兩分鐘準備開玩,突然感覺不對勁

馬上抱著小娜到廁所對著馬桶狂吐

把早餐全吐光了@@

怎麼跟上次懷孕一樣啊?!早上吃蘋果都會有不好的結果

上次發生在第一孕期末期,這次明明都已經第二孕期了,還在給我morning sickness,真是怪怪

不過這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孕吐

所以我還是很幸運兩次懷孕都只吐過一次

沒有特別的愛大吃大喝、沒有craving(真的便宜了J大爺)

這次愛吃鮭魚、不愛Hamachi Kama(跟上一胎相反)

一個月喝3-4次飲料(微糖波霸綠茶、可樂,一次只喝1/3~1/2杯跟J大爺分一杯)

飲食習慣比照上一胎辦理

文章請看|大肚婆手記|初期孕期飲食 以及 |大肚婆手記|中期孕期飲食及體重控制 

這次懷孕前體重就已經沒有恢復到上一胎孕前體重

所以我特別注意體重控制及食物攝取(一定只吃有營養的,澱粉類能少吃就少吃)

 

18W1D {9/25/15} 高層次超音波

做高層次超音波的同時發現我有前置胎盤的情況

兩個月後(32W)需要再次追蹤

文章請看|懷孕二|18W~Placenta Previa前置胎盤 

也因為如此我的懷孕LA & Vegas旅行計劃正式化為烏有

改成去Disney Aulani慶生《36生日特輯。慶生》Aulani Disney Resort及Monkey Pod 

當天做完超音波也順便做了第二次母血唐氏症篩檢檢查 Harmony Test

文章請看|懷孕二|13W~唐氏症篩檢檢查 Harmony Test 

 

20W0D {10/8/15}

檢查HbA1c結果4/5%

根本就是正常人的血糖啊!

誰說我有妊娠糖尿的啊!

 

22W0D {10/22/15} Fetal Echo Scan 胎兒心臟超音波

Kaiser醫療系統非常健全

各種疾病(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痛風、骨質疏鬆、痛風、心衰竭、心臟病...)都一定照美國醫療guildline治療

當然懷孕一樣有它的protocol

因為第二胎也是試管嬰兒,Kaiser規定所有IVF baby必須做胎兒心臟超音波

我是我第一胎有HMSA保險公司所沒有給付的

一般來說在13週做Nuchal Scan(胎兒頸部厚度檢查)同時會檢查心臟(四個心室、兩個瓣膜)

如果有發現任何異狀,就會轉診到胎兒心臟專科醫師做胎兒心臟檢查

Fetal Echo Scan是用更高層次的超音波把胎兒有如一顆高爾夫球大小的心臟生理構造及血流照的詳詳細細

不要小看這個超音波,這個檢查必須坐在超音波是一個多小時才完成

做的都快睡著了

 

******後記******

第二孕期大事記大概就是這些了

基本上就是一大堆檢查

結果不是妊娠糖尿就是前置胎盤~真的昏倒

不過還好後來問題都解決了

也照常活蹦亂跳、到處趴趴走

最主要的胎兒心臟檢查都沒有問題,這才是最重要的

現在我最希望的就是二寶平安健康的出生

我才能來挑戰兩大兩小的全家旅遊~~~Y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haw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