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660
其實我是從電影『Free Solo』才真正認識 Yosemite 
主角Alex Honnold 2013年花了兩年的時間準備赤手空拳(沒有綁任何繩索)攀爬上 El Captain(3000 feet = 910 公尺)
實在是太太太太厲害了
到了那裡真正看 El Captain這顆世界第八大花崗岩
實在是有夠壯觀(他怎麼可以徒手爬上去啊?!玩全沒綁繩索耶!)
但是個印象就是蘋果迷們應該都會認識的
它就是Mac OS X 的桌面
 
走馬看花一向不是我旅行的 style
我也不喜歡參加旅行團
大家也知道我很愛戶外運動
近幾年在夏威夷週末不是去跑步就揪朋友一起去健行爬山
來到Yosemite我一定要爬一兩個 trails 我才甘心啊!
所以我安排了三天好好的把優勝美地玩一玩
 
第一天,我們先從最簡單的 hike 開始爬起『Mirror Lake Trail』
早上在 Airbnb 吃完早餐,順便也把午餐(三明治)給準備好才出門
這次我們住在國家公園外半小時車程的 Airbnb in Groveland
開120公路進去Yosemite
IMG_5601
 
Yosemite算是很popular的國家公園
你必須到 https://www.recreation.gov/timed-entry/10086745/ticket/10086746
購買『顛峰時間預約通行證 Peak Hour Reservations Ticket』
Peak Hour 是指 6am-4pm
如果你要在這個時段開車進入國家公園的話
你就要買這個預約票($2鎂)
要不然你就進不去(要等到4pm以後)
然後到了 Gate 時,再付門票($30鎂)...... 家有小四生,免費入園喔!(請看文末)
過了Gate以後還要再開半小時才會到 Yosemite Valley which is the Visitor Center, camp site & 各大景點以及健行 trails 
 
因為風景實在太美
不得不停下來拍幾張美照
IMG_5608
 
✨Mirror Lake Tral✨
接著我們把車停在 Curry Village 的停車場
走去 Mirror Lake 的健行步道入口
來回總共  4.4miles 
但是我們沒有走完
走到湖邊吃午餐,就回頭了
IMG_5625
路很平一點都不抖,非常好走
IMG_5642
可惜這次的水不是很多(oh well 加州乾旱很多年了,我們正好不是雨季過後去,山上的雪也不多)
所以湖水蠻少的
沒看到什麼鏡像
IMG_5620
倒是身處在 Yosemite山谷中
不管是躺在早地上、坐在湖邊一面吃午餐一面看著環繞四周的山壁岩石
真心覺得...... Yosemite很美
我真的是忍不住就躺在草地上欣賞四周的美景
IMG_5634
IMG_5721
拿出我們在Aribnb做的三明治
在這樣的大自然野餐真的是好享受喔!
IMG_5622
娜菱就跑去坐在湖邊的大石頭上享受她們的午餐&昨天親手採的櫻桃
IMG_5624
結束之後,搭乘 Free shuttle 前往 『Lower Yosemite Fall』
是的,在 Yosemite Valley裡有免費的接駁公車
所以可以把車子停在定點處,坐接駁車到各個景點
IMG_5643
IMG_5697
 
✨Yosemie Fall ✨
哇嗚~~~好久沒有看到這麼壯觀的瀑布了(上一次是20年前看尼加拉瓜大瀑布)
IMG_5648
我們跟其他觀光客們一樣,猛照相
 
IMG_5650
接下來就不怎麼安分守己的跟著一些比較 adventurous 的人翻過高牆穿越石頭
爬到很靠近瀑布的地方照相留念
如果你也跟我依樣喜歡冒險
不用猶豫
就跟著大家翻山越嶺到瀑布下吧!
很讚喔!👍
IMG_5663
(Yosemite 真的很美)
 
第二天:✨『Vernal Fall』✨
IMG_5680
我們決定挑戰一個比較高難度的『Vernal Fall』
大概是 Koko Head 的高度,但是是兩倍長的長度
IMG_5667
我覺得以娜菱目前的體力來說應該是沒問題
一樣是把車停在 Curry Village 走去步道入口
 步道的一開始是柏油路
IMG_5672
一路緩緩的上坡到一座橋就可以聽到很棒的溪水聲
IMG_5674
也能看到遠處的Vernal Fall
娜姑姑&娜婆婆再跟我們走了一小段之後
就有工作人員出現,開始引導大家
如果不慎負荷的人,可以到此為止,不用再前進
到橋下休息區等候、欣賞美景
還想繼續挑戰的人可以繼續往上爬到瀑布的頂端
IMG_5678
所以我們四個人就繼續爬了
從這裡一路上去就是大石階
因為離瀑布很近,就開始飄雨(瀑布噴出來的水氣)
地上都開始有點積水、會滑,要特別小心
IMG_5679
小菱最聰明,她穿滑雪外套去可以防水
我們其他人衣服都有點弄濕了
IMG_5693
最後一段是『攀岩走壁』還蠻刺激的
只有一個人可以通過
旁邊有做欄杆保護,我覺得蠻安全的
最後就到了瀑布的源頭
IMG_5688
然後我們就坐在這巨大的花崗岩上享用夏威夷平民美食『musubi』當午餐
IMG_5690
連松鼠都一直想來吃一口呢!
(Yosemite真的到處都是松鼠)
IMG_5669
This is probably one of my favorite picnic lunch 
實在是太舒服太美好了
休息一下我們就下班跟娜姑姑娜婆婆會合
我特別錄製了一段影片,大家可以看一下,真的超棒的👍
 
爬完之後
接著前往 Visitor Center 逛了一下
買了我們的第一本 『🇺🇸國家公園護照 National Parks Passport』
IMG_5774
準備要開始收集印章囉!
 
今天回家之前一定要去 『View point』
照幾張經典明信片照片回家啊❗️(太重要了)
之所以 Yosemite 這幾年這麼有名
就是因為 Apple 從這裡照了 Yosemite Valley 當作桌面才聲名大噪的
還有人在這裡拍婚紗呢!
也有看到網美在拍照,哈哈!
IMG_5710
 
第三天:✨Mariposa Grove✨
最後一天在Yosemite
我特別選擇了開車到南邊的 Mariposa Grove 看 Giant Sequoias 紅檜木
IMG_5730
一樣是把車子停在停車場,做免費接駁車進去
IMG_5731
IMG_5732
IMG_5733
這個 Trail 我們也沒有走全程,也是走一小圈就回來了
真的是超壯觀的(約 280 feet = 85公尺)
IMG_5737
有點像 Disney Animal Kingdom 中間那棵大樹
IMG_5748
樹幹寬到應該開車過去了吧!
IMG_5756
神奇的是, Sequoia的果實只有七八公分大而已
IMG_5765
 
插播一張照片
最近🇺🇸小孩們很流行這種『反式蜈蚣辮』我終於練成了💪
IMG_5755
我們超級幸運,在回程的路是ㄤ看到一隻野生乾巴巴的小熊在找東西吃
實在是太酷了
這應該是一生才有一次的機會吧!🍀
 
 
**Yosemite玩後感想***
 
可惜今年2022 ✨Bridal Fall Trail✨ and ✨Glacier Point✨都關門
少爬了很多trails 
所以大家記得出發前 or 訂票前要前往Yosemite官網查看最新資訊喔!
https://www.nps.gov/yose/index.htm 
 
我也會非常建議入園後第一時間一定要先去 Visitor Center 把所有的疑問尋問 Park Ranger(森林保護員)
他們都超級nice的
帶小朋友去的話,可以拿一本『Junior Park Ranger Handbook』
Screen Shot 2022-10-03 at 2.05.54 AM
真心覺得 Yosemite 是一個很美很棒的國家公園
不像大到黃石公園那樣,開了N個小時的路只為了看半小時的噴泉
漫玩三天老小都非常🈵️意😊 
我喜歡這種可以爬山,沈浸在山野中的感覺
公園內有很多trails,有短有長、有易有難
內行的人可以訂到 Curry Village 住cabin絕對會是我的首選,一定超棒的
不僅有廁所、熱水、還有游泳池可以用
(當然這是不可能的任務,一定超級無敵難訂的)
 
要不就口袋深一點錢砸下去住在園區內的旅館
真的會方便很多
不用開車往返
園區內有免費接駁車,還可以租借腳踏車可以騎
這次時間不夠不能體驗到,好可惜喔!
 
如果你們家的小孩會騎腳踏車,又喜歡戶外活動(爬山玩水)
我非常非常推薦帶 2-5年級來 Yosemite 玩
我也看到很多年輕人登山客來爬三天三夜的🙀 
像我表妹就從 Yosemite Valley 爬到 Glacier Point(大概 10 miles )
(I wonder 他們怎麼洗澡跟上大號?哈哈哈!)
 
所以如果以後有機會,我一定還要再去一次
把Bridal Fall Trail and Glacier point ☑️ check off 💪 
 
 
Yosemite 國家公園分享
到此結束
有任何問題來我的臉書粉絲團私訊我喔!
 
 
 
其他注意事項:
  1. 去🇺🇸國家公園,手機是幾乎沒有訊號的喔!
    開去的半路上訊號就沒了
    所以一定要把路線(公路號碼)事先紀錄好
    要不然就要注意看路上的路標
    Visitor center 一定會有訊號,要好好的利用
  2. 汽油剩半桶就要趕快加油,千萬不要等到最後一刻才加
    每個加油站都很遠,如果你迷路的話,手機又沒訊號你就GG了
  3. 『小四生免費遊國家公園』https://everykidoutdoors.gov/index.htm 
    全🇺🇸的小四生都可以免費申請這個 National Parks Free Pass 去全美幾百個parks, lands and waters

    小娜今年正好四年級,所以我們就申請了,可以省很多門票呢!
    看看今年我們可以累積幾個國家公園😊
    一張 Pass 可以讓同行所有16歲以下小孩、最多三位成人以及一輛汽車免費入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haw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