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727

每次出門都有朋友問我為什麼帶小孩出門可以帶這麼少東西阿?

尤其出去旅行

三個人去賭城六天五夜可以帶一大一小行李

回台灣12天只帶兩大一小的行李(冬天)

 

之前還在擠奶的時候就已經分享過母乳媽媽出門的行頭了

文章請看|好物|出門準備篇之aden+anais包巾打嗝巾、象印牌悶燒杯 

出門的基本配備就是 

擠乳器

奶瓶

象印悶燒杯(內裝熱水熱奶用)

aden+anais包巾

aden+anais打嗝巾

我的水壺:餵母奶要多喝水

IMG_2039

出門都會開車所以幾乎都會帶推車

所以小娜的尿布包、隨身玩具、換洗衣服、外套

我都會放在推車下方的置物袋中

當然包包就少背很多東西了

IMG_0954

 

小娜五個半月就開始吃副食品

我就先來介紹一些帶副食品出門的必備品

RaZBaby formula and snacks container奶粉分裝盒

當初我也有買裝奶粉的分裝盒

但是到現在都還沒用過

以後有用的話再來分享

買這個的好處是不僅可以裝奶粉也可以拿來裝零食

娜姐推薦我要買開口在旁邊比較好倒

61v8n6+2WTL._SL1500_

 

boon SQUIRT餵食器

六個月開始小娜開始吃副食品

出門時我非常喜歡用boon squirt餵食器

直接把副食品裝在裡面出門

只要用一隻手餵副食品就好(超方便)

75ml的容量剛剛好是6-8個月小娜一餐副食品的量

不過我還是會多帶一個boon SWAP湯匙來挖剩下擠不出來的食物

我愛到在家、外出都用餵食器餵

IMG_0961

 

Similac On-the-go or Enfamil Single Serve Packet

在美國的媽咪們

我非常推薦買這種奶粉隨身包

一包可以泡120ml

我覺得超級方便

大部份出門時我是帶奶瓶裝奶粉的方式

偶爾我才會用隨身包(拿來備用的,畢竟比較貴)

尤其長途旅行時帶這種就很方便,非常不佔空間,用完就丟

IMG_0963

 

aden+anais snap bib口水巾Bumkins防水圍兜兜

吃副食品後圍兜兜是絕對不能少的

之前只喝奶時我幾乎不帶圍兜兜出門

直接用a+a包巾墊就好了

吃副食品後我會帶兩條出門

裡層戴a+a外層戴Bumkins

IMG_0962

 

Munchkin Diaper Bag Dispenser 塑膠袋

這小玩意兒我很喜歡

雖然不常用到,但是隨身帶著以備不時之需

小小的掛在包包的背帶上也不佔空間,我會跟BBW乾洗手隨身瓶掛在一起

IMG_1853

當寶寶找不到廁所換尿布(我都直接在推車上換or找隨便找個平台可以躺就好)

尿布沒地方丟的時候

或是尿尿、便便大出來沾到衣服時

可以用這塑膠袋裝髒尿布、髒衣服,再塞進包包,回家再洗就好

這個塑膠袋最大好處會香香的、而且大小剛好、攜帶方便

就算尿布臭臭也不用怕

掛在包包上還很吸睛呢!很酷喔!

  

雞絲頭介紹完畢

接下來看我的媽媽出門輕便包組合(我真的帶超少)

 

(六個月)母奶+副食品 

小娜六個月開始吃副食品

我還在餵母乳

可以6-7小時不擠奶,所以很少帶擠奶器出門了

這時候出門的行頭是:

母奶、象印悶燒罐(溫奶用)

boon餵食器

Avent奶瓶(喝水用)

oxo攜帶式圍兜兜

boob SWAP湯匙

冰寶、冰袋

IMG_0373

 

(七個月)配方奶+一餐副食品

小娜七個月後開始接觸配方奶

因為小娜的奶量已經非常固定(180ml)

餐與餐之間也不會跟我要奶喝

我採用把奶粉直接放進奶瓶

白天出門只帶奶瓶及象印保溫杯就好

(省掉帶奶粉分裝盒佔空間)

超級方便

IMG_0719

而且小娜喝奶時間很固定

如果出門久一點需要喝兩餐奶我就帶兩個奶瓶

IMG_0960

 

基本媽媽包

一個小袋子裝boon餵食器(內有副食品)兩件圍兜兜、boon spoon、兩包米餅、一包奶粉隨身包(備用)

象印保溫瓶

兩個奶瓶(內裝奶粉)

備用衣服(可用Ziplock袋子裝防水)

IMG_0964

不帶推車出去,用BabyBjorn背巾帶小娜出門的話

有時候會用Longchamp大tote當媽媽包

Kate Spade尿布墊(內有4-5片尿布、濕紙巾、凡士林)

小袋子裝boon餵食器(內有副食品)兩件圍兜兜、boon spoon、兩包米餅、一包奶粉隨身包(備用)

a+a包巾

備用衣服(可用Ziplock袋子裝防水)

象印保溫瓶

兩個奶瓶(內裝奶粉)

IMG_1372

全部裝到包包裡連半包都不到

其實很輕(最重的是裝水的保溫瓶)

東西很少吧!

IMG_1373

 

(八個月)配方奶+兩餐副食品

如果出門需要吃兩餐副食品的話

其實東西也沒有多很多

這時候的副食品大約吃60-90ml

所以boon SQUIRT餵食器(75ml)一餐、oxo保存盒(60ml)一餐

另外再多帶點水果

一餐加起來也差不多90-120ml左右、再餵60-90ml配方奶

IMG_1371

如果要出門一整天(超過八點回家)

早餐在家吃完後,三餐都在外解決(12pm, 4pm, 8pm)

回家時小娜通常已經在車上睡著了,到家直接抱上床

這時候帶的東西就會比較多

足夠的兩餐副食品+飯後點心、米餅

三瓶奶(+奶粉在內)

水杯

IMG_1427

象印保溫瓶(全部熱水)

礦泉水:要帶兩種,冷的加熱的變溫水泡奶,吃三餐才夠

兩件圍兜兜、boon spoon、兩包奶粉隨身包(備用)

IMG_1431

而我就用自己的便當袋裝(還沒買小娜的午餐袋)

這裡我也要大推這便當袋

BUILT Neoprene Gourmet Getaway Lunch Tote便當袋

它的材質是潛水衣的材質

同時保冷、保溫

布料有彈性、設計時尚

十幾種花色可以選

我打算目前不買小娜的午餐袋

用這個好方便又實用(母女兩用)

IMG_1429

裡面有拉鍊可以拉起來

真的可以裝很多東西

我通常上班都裝兩個lock&lock便當盒外加水果一包

出去時把這包放在車上(車子不能曝曬在陽光下)或是放在推車下方置物袋裡

其餘的東西就放我的媽媽包理

IMG_1430

 

Q&A

小娜出門都不帶玩具的嗎?

我出門不會特別帶小娜的玩具在包包裡,推車上永遠有一兩個玩具在置物袋裡,車上嬰兒汽座上也有一個玩具,去餐廳時就拔下來帶著走就好

有時候去吃飯忘記帶玩具時,我就”就地取材“,拿包免洗筷子的外紙or塑膠袋給她抓著玩、或是餐巾紙、或是跟服務生要塑膠碗用濕紙巾擦一擦給她當玩具、拿個塑膠湯匙給她也可以當鼓棒在桌上敲敲敲,連奶瓶蓋也是小娜的玩具、礦泉水的瓶子她也以為是蘇菲(抱的很高興)、紅包袋/信/收據這種紙類的東西她也很愛(我包包收據很多)、或是拿隨身攜帶的凡士林給她玩也OK

當然這個前提是,我只讓她拿著東西”把玩“,不能拿來咬或是放進嘴裡

反正這時候的小娜對任何東西都很好奇,與其阻止她,不如讓她摸摸拿拿安全、乾淨的東西,她會有安全感、也比較不會吵鬧

況且每天玩同樣的玩具,我相信她一定會膩吧!

只要她不哭不鬧,安靜地坐著跟我們大家吃飯,我也就很隨性地讓她接觸各式各樣不同的東西

IMG_1019

 

******安娜感想******

其實我可以帶那麼少東西歸咎於小娜的作息、食量都很正常

東西準備起來就方便多了

怕她吃不夠:我隨身都會多帶一包奶粉隨身包、多帶一盒水果(副食品)、一兩包米餅

怕她尿多便多:尿布一定多帶一兩片

備用衣服一定不能少

出門帶東西帶重點就好,尿布、奶粉、奶瓶、食物、濕紙巾、備用衣物絕對不要忘

東西忘了再買就好(在台灣更是方便,不是嗎?)

可有可無的東西都是可以找替代品代替的

忘記帶圍兜兜:在餐廳用餐巾紙、衛生紙墊一下就好

忘記帶湯匙:用免洗湯匙就好(用一次吃進去的塑化劑應該不會傷害寶寶吧?!)

忘記帶玩具:就地取材隨便抓東西給他玩

忘記帶外套、毯子:蓋爸媽的外套也可以吧!

誰說帶小孩出門一定都是大包小包,把整個家都帶出門

當了媽媽後也是可以很輕鬆自在地做個小姐喔!

IMG_0965

 

延伸閱讀

|小娜遊記|2013拉斯維加斯 Day 1 帶小人搭機挑戰5.2小時Honolulu to Las Vega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haw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