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64

欠了幾百年的推車使用心得文,終於出爐啦!

(重新整理後,此篇無疑是勸敗文

是的!小娜的三台私家車

終於要來發表我的Bugaboo 使用心得文

其實我在還沒懷孕之前就開始研究推車跟汽座這件事(應該有一年多吧!這麼緊張?!)

市面上推車汽座品牌項目琳琅滿目

再加上很多品牌都會跟網路部落客合作很多商品

搞得我很多都很想買,到後來超難抉擇的

幸好推車&汽座都有朋友送的恩典牌

用了一兩月之後才慢慢知道自己的需求

購買前我所列入考慮的品牌有

Bugaboo bee、Bugaboo Cameron、Stokke、Orbits、4moms Origami、Meclaren 、Qinny、City、Britax

(我喜歡的Combi日本款推車美國不賣,所以沒有列入比較範圍)

最後重複再重複比較下才決定大手筆買了Bugaboo bee

以下就是我的使用心得~

 

Chicco Cortina Keyfit30 Travel System好友Tina送的恩典牌

41Q8FDiKa5L

第一台小娜的推車是跟嬰兒汽座同一款式

Tina根本沒用過幾次就送給我了(因為她兒子前六個月只出門過四次看醫生回診)

簡直跟新的一樣

像我們這麼Hyper的父母

幾乎是天天推小娜出門散步

初生兒坐這種汽座+推車的組合是再好不過了

因為大部分的推車都是從六個月開始坐起

剛出生3-6公斤的時候,小baby還太小,不能直接坐推車

不僅不安全(扣還扣不緊),而且座位太大會沒有安全感,嬰兒會哭

所以出門的話,小人就坐在嬰兒汽座裡(放在嬰兒車上)推來推去,包覆感好又有安全感

IMG_1372

Chicco推車寬敞,材質舒服,坐起來有如坐在凱迪拉克轎車裡的感覺 

它的Keyfit30嬰兒汽車座椅我則非常的推薦

曾獲選為是美國最安全嬰兒汽車座椅之一,也是網路嬰兒汽座評價排行榜第一名喔!

功能特色有:

把手可調高低、置物台(一個杯子、手機)、大置物袋、嬰兒置物台(杯子、平台)、可180度平躺

缺點:一段式遮陽罩、體積大、非常笨重

如果說Combi推車是日本的Toyota:體積適中、輕巧、功能性強

我會說Chicco推車是美國的凱迪拉克:體積大(舒適)、笨重、功能OK

有時候我們散步推一推,搖啊搖的

可能太舒服小娜就睡著了

把汽座跟推車的遮陽罩都拉起來,就可以擋風擋雨擋太陽,還蠻好的

 IMAG2770

但是對我們這種人只有家庭房車Sedan後車廂不大的人來說

放了一個推車後,幾乎沒有其他位置可以放grocery了

像我開Nissan Santra,每次把推車放後車廂後就不能放買菜的東西了

所有東西都要放後座

而且又笨重,我167cm還好,如果你160以下會搬得很吃力

IMG_2488

更不用說有時候要一手抱小孩、一手抬推車出來(展開),這種事情是不可能發生的

一定要先把推車set up好,才可以把小孩從車上抱出來放上去

所以只用了一兩個月就進階到用City mini

買了Bugaboo bee後,這台推車就放在公婆家讓他們用了

 

Baby Jogger City MiniJ妹同事送的恩典牌

IMG_1892

這就是美版的秒收推車

雖然已經用過兩年,但是還有七成新可想而知這台很耐用

非常適合健行、旅行用,我去爬山健行的時候都會推這台

IMG_2136

它的主打功能(優點)是:

輕巧(16lb, 7.6kg)、材質透氣(帆布)、秒收、把手可調高低、三段式陽罩、單手操控、可平躺

缺點:置物袋小(側邊放入)、無法放置汽座、無法轉向(好少缺點喔~呵呵呵)

基本上還好推的

價位也跟Chicco差不多

但是限於六個月以上使用(我大概等到三四個月就開始用了),絕對不適合新生兒用

同樣是五點式扣環

我到現在只要去爬山健行一定推它

2014年二月的十三公里Great Aloha Run路跑活動我就是推這台推車帶小娜去

IMG_1740

文章請看2014 Great Aloha Run阿羅哈路跑活動 

 

其實選擇推車最重要的自己的需求跟預算,千萬不要人云亦云,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像我們的生活型態是:雙薪家庭、兩台車、常外食、愛出門、愛旅行、常運動

所以我對推車的需求是:體積小、輕巧、可平躺、可以坐到三歲、耐用、時尚感

研究的結果,Bugaboo bee、Quinny、Britex、Maclaren是我的Top 4 choice

我也曾經考慮過STOKKE、4 MOM Origami

STOKKE Xplory

韓國人的御用品牌(韓劇中毒太深),推車界的LV,非常的時尚、豪華

61xcIUcoHfL._SL1200_

主打可調整高低的座位,跟爸媽的互動更多(整個就是把Bubagoo當假想敵,因為Bugaboo的座椅設計的比較低)

到餐廳可以直接當高腳椅使用

手把也可調整高低,從180cm的爸爸到150cm的媽媽,甚至90cm的哥哥姐姐都可以推著小嬰兒走來走去

可以面向前、面向後

還有180度全方位遮陽罩、陽傘、嬰兒搖籃、小孩腳架、杯架...等周邊產品(都是$$$)

但是缺點是太重、寶寶不能180度平躺(屁股永遠成90度)、太貴、置物袋小、收放麻煩

光是收個推車就要六七個步驟(請看官網影片)

如果你家不是開SUV或是Mini Van,就別想要買這台推車了

因為一般房車放進去後,就會有我的Chicco Cortina的後果,完全放不下其他東西

如果你又是嬌小瘦弱的小女子(50公斤以下),這台車你也不要笑想了,因為妳根本抬不動

像我常常一個人出門逛街、跟朋友吃飯,光是上下車收放推車就很麻煩(後面在等你車位的人一定會氣死),小孩一哭的話那還得了

要出國旅行時,行李已經夠多,小孩夠煩(跑來跑去)了,你還要在那收推車(又很重),真的很不方便

我想這就是為什麼有人要發明秒收車的原因了

是的,它真的很美,如果天天有人幫你抬推車,還是可以買的喔!

官網介紹

4 MOM Origami

一顆按鈕自動收納功能實在很吸引人,好酷、好時尚喔!

自動充電iPhone,周邊商品包括:彩色椅墊、嬰兒搖籃、雨罩..等

但是也太重、寶寶不能180度平躺、只能面向前、置物籃太小、太貴

問過買過的好友Patty,她也說不值得買,叫我不要買(噗!)

所以這兩台早就被我刪除了(我還是屬於實用派的)

官網介紹

Maclaren

雖然是日本人的御用品牌,從輕量型散車到全功能推車樣樣都有

61BWzqUMyaL._SL1500_

但是雙手把設計不能一手掌控、只能面向前、不能放嬰兒提籃式汽座

最後這台也被我排除在外了

 

Bugaboo bee購於Nordstrom

(部分圖取自網路)

31nmiIMS1SL

最後在小娜滿三個月前夕,Bubaboo bee獲得最終勝利

先來看一下官網介紹,之後就比較清楚我的解釋了

因為它真的符合最多我的需求(上到下、左到右)粉紅色為符合我的需求

體積小、輕巧:17lb(7.7kg)算是中輕型推車,雖然不及Combi或是Maclaren輕量型傘車來得輕(Maclaren不能平躺),但能接受

下方儲存置物袋:開口在前方

雙向座椅:不同於Combi是調整手扶把,Bugaboo bee是要把整個座椅拔起來面向前or面向後

嬰兒搖籃(需加購):推車本身適用於六個月以上的孩子,如果購買嬰兒搖籃,寶寶可以從出生就開始乘坐Bugaboo bee喔!

椅背可平躺:三段式傾斜調整,可180度躺平

這點對我來說非常重要,平躺可以讓小娜喝奶、睡覺,找不到廁所時還可以讓我隨時隨地躺下換尿布

ps.我們常常早上起床換好尿布準備出門,不到20分鐘走到車上時,小娜又便便了,這個時候就可以直接躺在推車上換尿布,你說這重不重要?

可調整椅背:隨著小孩的成長,小孩變高了,椅背可以調高(四個高度),應該可以做到兩三歲,上限37.5lb,十七公斤)

四輪獨立懸掛360度旋轉前輪:前輪360度旋轉設計,一手掌握無敵好推,還有防震避震效果(但是不建議當跑步推車用)

可調整椅座:隨著小孩的成長,小孩腿變長了,椅座可以調長(三個長度)

高度可調節把手:就算媽媽155爸爸185都沒問題啦!

PhotoGrid_1384804055645

腳剎車:有至少三十個卡損,踏板很寬很好踩,非常好用

兩段式遮陽罩:種以上顏色選擇,生男生女不用怕(下面會詳細介紹)

一體成型摺疊:只要簡單兩個步驟就可以收推車(調整椅背,收起把手,一拉就收起來了

遮雨罩:隨推車免費贈送

PhotoGrid_1384804218314

Bagaboo除了以上的基本配備外,還可以加購以下配備:

嬰兒搖籃:較適合冬天出生的嬰兒(適用於歐美日會下雪的國家)

 

或是你只買成長型汽座(沒有搖籃式汽座),就可以用這種嬰兒搖籃,讓寶寶一出生就可以乘坐Bagaboo bee

 

椅墊:有十種以上顏色選擇,讓你的Bugaboo bee推車更俱有個人特色,買一臺推車(骨架),第二台生不同性別的話只要換椅墊遮陽罩的顏色就好了

PhotoGrid_1403046369287  

*建議打算生兩胎以上的媽咪們,可以加購這個,意外常常發生,寶寶會不小心便便大出來或是吐奶,小孩吃東西或是喝飲料會打翻,買了這個拆下來清洗非常方便。如果我生的出來第二胎的話,就會買

抗UV透風遮陽罩(下面詳細介紹)

腳踏阪:生老二之後,可以加購這腳踏阪讓老大站在後面,老二躺在前面,就可以推著兩個人好好逛街啦!(如官網)

腳套:適合歐美日會下雪的國家,出門就不怕冷囉!

雨傘

杯座

收納袋:可以掛在手把或是椅背上

PhotoGrid_1384804430716

Maxi-cosi汽車連接器

Chicco Keyfit30汽車連接器

Britax romer汽車連接器

推車收納袋:出門旅行把推車收好才不會被機場人員摔來摔去

Graco SnugRide汽車連接器

遮陽罩

零食杯座台

PhotoGrid_1384804695685  

比較下來Bugaboo真的符合我很多喜歡的功能

而且又很漂亮

這叫我不買怎麼行呢!!

 

接下來是我非常不專業開箱文

我是從美國精品百貨Nordstrom訂的

為了買這台,我還加入了會員(可以集點送禮卷,送了$80,等於遮陽罩是免費的)

之前懷孕時,我就帶J大爺道Nordstrom看過、試推過這推車不下十次(不騙你)

最後還是沒買,到了用了Chicco Corina推車兩個月後

突然有一天J大爺下班回來,突然跟我說我們再去看一次,如果我真的很喜歡就買

後來我才知道全是因為NICU的護士跟他說這台真的很好用又好推,才讓他決定讓我買的

(所以啊!老婆的千百句永遠抵不過別人的一句話,是不是?)

在美國買Bugaboo可以單買車身骨架

遮陽罩另外加購(跟買一組是一樣的錢),可以選自己喜歡的顏色

因為我要用抗UV遮陽罩,所以只單買車身,加購抗UV遮陽罩

IMG_1919

箱子打開很簡單幾個配備而已

IMG_1921

基本上只要把前輪裝上,打開就是骨架了

IMG_1922

我們是用Chicco Keyfit30提籃式汽座,所以加購了Adaptor連接器

IMG_1928

汽座輕輕放上去,喀喀兩聲就固定的非常牢固

IMG_1929

所以前六個月都是這樣帶出門

沒有加椅墊的推車,超級輕便

從車廂拿上拿下非常方便

小娜就可以一直坐在汽座裡,睡覺時不用把她吵醒抱出車來,直接整個汽座搬來搬去就好

也可以選擇臉朝前or臉朝後

我們就是這樣帶她去Vegas玩的

文章請看|小娜遊記|2013拉斯維加斯。Day 4-1:Bellagio花園、Forum Shop 

IMG_2052

等小娜四五月夠大的時候(15lb,七公斤)

就可以把椅座放上去用(使用說明建議六個月以上適用

也是可以選擇面向前or面向後

IMG_1924

剛開始我讓她朝著我的方向(看媽媽比較有安全感)

而且還不會坐,脊椎不夠硬

我都讓她平躺着

說實在我覺得它的背椅設計得很好

有點弧度,做起來有點挺胸的感覺(背部支撐度夠)

IMG_2025

等五六個月視力健全了,對身邊事物都非常有興趣時,我就改成朝前面

IMG_0032

這種前方沒有護欄(置物台)的推車,絕對都是五點式扣環

而且肩帶很容易調整

只要小娜坐在推車上,我一定把扣環扣上(這種安全措施,沒有討價還價的餘地)

她都非常地習慣,現在一坐上推車就會拿扣環想學著怎麼自己扣

IMG_2995

遮陽罩部分,我則購買了抗UV通風遮陽罩就是看中它是三段式遮陽罩

原配的遮陽罩有七種顏色選擇,常常也有出限量版或是設計師版(當然比較美,但是比較貴)

PhotoGrid_1402959477132

而抗UV通風遮陽罩只有四種顏色可以選擇

(這是2014年新款喔!我去年買的時候只有白色)

PhotoGrid_1402958417930  

雖然兩者都有抗UV50+效果,但是最大的不同是,抗UV通風遮陽罩的遮陽範圍比較廣,光在實用性上就是大大地加分

所以當時就算只有白色可以選,我也不在乎

它總共有四段區域

平常使用時可以只用兩段(左邊兩段)就跟它的原配遮陽罩一樣(90度遮陽力)

太陽斜晒時,可以把拉鍊拉開打開右邊那一段(黑線)就會變成三段(這樣就有135度的遮陽力

 

雖然我喜歡把自己曬成古銅色的肌膚

但是還是不想把小娜搞成“黑肉底”

IMG_2022

另一個很大的優點它上頭有個“窗戶”可以打開看到媽媽(我也可以看到小娜)

旁邊設計的半透明的黑紗布,可以透視看到旁邊的風景,更增加了通風效果

我覺得設計的真的是太棒了!

IMG_2028

太陽再大的話,就把前方的拉鍊拉開展開第四節(這層是很柔軟的厚紗布材質,也是抗UV

這樣就是180度的遮陽罩

這才是我覺得最棒的地方

在台灣用的話應該多多少少可以防止蚊子飛進來吧!(當蚊帳用了!)

IMG_1964

面向前時,平常坐起來的時候,左右可以透過黑紗看到外面的風景

前方也可以開窗戶看前面,完全不會因為遮陽而失去看風景的興致

IMG_0031

從側面看的話,是不是從頭到腳都被遮起來了呢?

這樣不管太陽怎麼曬,小娜都不會被曬黑(只有手伸出來,噗)

等到兩歲以後腳長到伸出來,擦個防曬或是穿長褲就好

IMG_0082

躺下來時也可以欣賞藍天白雲(有催眠效果)

IMG_1967

在夏威夷這種四季陽光普照的地方,這款抗UV遮陽罩真的是非常實用(我相信在台灣也是)

下午去公園散步就這樣罩起來遮陽,推起來有沒有很時尚呢?

一整個就是個獨一無二的推車,沒有一個品牌有這麼棒的設計、又時尚、又實用的推車了!

IMG_5498

下面的置物籃看起來不大

但是其實蠻大的,可以裝很多grocery、大包包、手提電腦、便當

屬於下寬上窄型(比Quinny, Stokke, 4mom Origami, Orbitz都大很多)

只是開口在前方

IMG_0080

剛買的時候有點不習慣,但是後來發現它的優點是可以把幫寶椅塞進去推著走,好棒喔!

IMG_2026

還可以放小娜的學步車,去公園玩就連人帶車一起走(她一直吵著要下來推車車)

IMG_3453.JPG

Bugaboo更是我的好幫手

因為我們住公寓,每次買菜回來都要把菜提到三樓(在美國一個星期只買一兩次,所以一次都買很多)

有了Bugaboo bee之後買再多的菜,十幾包都可以放在推車上,一手抱小娜,一手還是可以推推車坐電梯,輕而一舉

這也是為什麼我不想買把手是分開的推車(例如Quinny Zapp, Maclaren)的原因,一隻手就可以推推車

而且很棒的是,去小兒科診所時,有時候推小娜進電梯,電梯裡很多人,我就可以馬上把把手縮短減少空間,電梯可以多塞一個人

等出電梯後再把把手拉高(我167cm),真的很方便,這樣的功能在台灣就很好用

IMG_1960

連去Costco一趟回來,買再多的東西永遠放得下

四個IKEA兒童四腳椅、幫寶椅、沙拉、鮭魚、兩盒龍蝦濃湯、葡萄、兩條法國麵包、兩盒草莓

(大家都知道Costco的東西份量都不小吧!)

IMG_2496

然後,全。部。都。可。以。裝。上。去。!你說可不可怕?!真的沒有騙你啦!

一手抱小娜還可以一手推推車喔!(我小時後堆積木一定是第一名XDD)

IMG_2495

 

最後,一定有很多媽媽會問我Bugaboo bee有沒有會向後倒的問題?

我是有買推車掛鉤固定在手把上,平時可以掛媽媽包...等有的沒的東西推車掛鈎購於大創

IMG_1941

我覺得它幾乎不會耶!

其中一個原因是它的座椅設計得比其他廠牌低,低重心比較不會往後倒

當然手把的地方不能掛太重的東西(我覺得兩公斤以內都OK)

如果下方置物籃有放東西,或是小娜坐在車上,其實掛很重的東西都OK

 

另外我很推薦買的是Britax organizer萬用收納籃購於美國Amazon網站

它兩旁的魔鬼氈幾乎可以用在任何推車上

816dDX1nGYL._SL1500_

我覺得這個比原廠的Bugaboo Organizer收納盒或是Cup Holder置杯架好用很多

Bugaboo收納盒有蓋子,要放飲料時就不方便了,還要在另外購買置杯架(多花錢)

而且相信我,一個背架是不夠的,一定要買兩個(難道老公不用喝飲料嗎?!)

這樣三樣東西買下來就要$85美金,很貴耶~

這個Britax收納籃就是一物多用:兩個杯袋夠深,可以放任何size的飲料都不會倒

中間置物袋還有蓋子蓋起來,可以放手機、皮夾、奶嘴、鑰匙、餅乾、雜物

前方還有側袋,可以放一些小東西,就是一整個實用!

IMG_1931

逛街時就把皮夾、手機放中間的置物袋,一邊放水壺or飲料,一邊放小娜溫奶的熱水壺

媽媽包可以吊在推車上或是放下方的置物袋,或是吊個購物袋

逛街起來一整個很輕鬆

唯一的缺點是,兩旁的固定帶魔鬼氈黏不緊的話,會常常掉下去

常常把手要收起來的時候,固定帶也會卡在調整高低的關節處,需要調整一下

除了這兩點其餘零缺點,其實習慣就好

一句老話,還是實用性至上

IMG_0727

 

Skip Hop Wipe Case快取便利濕紙巾盒朋友在Amazon Baby Registry認購

IMG_0138

這個濕紙巾盒也是看網路上超夯才知道的物品

我也一直都掛在推車上

但是我的Kate Spade尿布墊本身就有夾層可以放濕紙巾盒&尿布

所以實際上用到的次數並沒有很多

通常是拿來備用或是突然警急需要時可以馬上抽出

後來回台灣後發現這東西在台灣非常的實用

畢竟在美國出去吃都是在餐廳吃飯(比較乾淨)

在台灣吃路邊攤、街頭小吃的機會很多

我只要一坐下來,都會先用濕紙巾把桌面擦一遍

(畢竟小娜現在看到什麼都摸,然後馬上吃手,要避免菌從口入啊!)

有這濕紙巾盒就不用從包包裡挖濕紙巾出來

其實真的蠻方便的

但是!(永遠有個但是)它的盒蓋蠻容易鬆動的,掛在推車上常常跟著上車下車搬來搬去

盒蓋常常脫落,所以終於有一天.....它不見了!!

OXO也有出類似的產品OXO On-the-Go Wipes Dispenser

是亞馬遜暢銷商品第一名,我想這個就不用擔心蓋子會不見的問題了(噗!)

71-3eLEnn0L._SL1500_

後來我看到了好奇寶寶出了一個很棒的東西叫做Huggies Clutch 'n' Clean Baby Wipes

三個花色可以選,不僅實用,而且便宜又漂亮(美金$3.97)

91+d5Pnz1bL._SL1500_

看過實品後,我很喜歡它的材質(滑滑的塑膠),一摸就知道很耐用

一包可以裝32片以上濕紙巾(裝到40-50片應該都沒問題),從上面的拉鍊處refill,蓋子打抽出來使用

而且這種袋子比Skip Hop更能鎖住濕紙巾的水份

(意思就是建議大家買這個Huggies Clutch就好,不用花大錢買其他牌子的)

Huggies-Natural-Care-Wipes-640x429
 

Baby Buddy Secure-A-Toy防掉落綁帶

61IrJ5kDITL._SL1024_

這應該是媽媽們的必備品吧!

為了要寶寶乖乖坐在推車內不吵鬧

推車上掛個玩具是一定要的啦!

市面上很多這類的綁帶

只是這款在Amazon上很暢銷評價又好

我就直接買來用了,結果真的很好用耶~

鈕扣好扣又不容易被解扣

我就拿來扣小娜愛的玩具

IMG_3251.JPG

 

Bugaboo bee旅行保護袋

這保護袋其實是跟朋友借的

我們第一次帶小娜去賭城玩時就是用這個

第一是因為剛買新推車真的要好好保護一下

第二是因為小娜還小,在機場用背巾背她走來走去方便

推車包起來check-in後也不會被機場人員摔來摔去

我建議常常旅行的爸媽們可以考慮入手這一咖

不過到底好不好用、實不實用呢?

請看我的實用文|2014拉斯維加斯|(1Y) 挑戰第三次5小時飛行 

IMG_2202

 

City Grips推車手把保護套

這是一項我很想買,但是尚未入手的單品(因為還不知道要選哪個顏色><)

PhotoGrid_1402971397727

像Bugaboo bee這種推車把手雖然都有做抗菌處理,推起來質感也很好

但是一個推車要用個2-3年,有老二的話用個4.5年也跑不掉

畢竟每天手摸來摸去,有手汗、污垢什麼的

我覺得還是很需要這種保護套來保護材質的老化

等我購入使用後再跟大家分享囉!

 

******安娜感想******

這次回台灣看了很多推車

其實台灣有很多品牌的推車都很好

功能跟Bugaboo一樣齊全

尤其Combi也是我的選擇之一

但是試推了一下Combi後

我還是覺得Bagaboo推起來比較穩固,Combi推起來還是有一種鬆鬆的感覺

骨架的材質和布料的選擇,Bugaboo還是略勝一籌

如果真的要我雞蛋裡挑骨頭,Bugaboo bee唯一的缺點不能秒收

但是以上優點已經遠超過這個缺點了,我可以接受

如果你是是公車/捷運族,常常帶小孩出門都是搭乘大眾交通工具的話

這種推車就不適合你,一定要買秒收車,才有辦法一手抱小孩一手收車拉車

所以記住,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剛買時,曾經也有長輩及朋友看到我買這個這麼昂貴的推車對我說,”推車就推車,幹麼要花大錢買個這麼貴的?難道它是用黃金打造的嗎?值得嗎?“

當下我也沒說什麼,因為要說它的優點,十分鐘也講不完,他們也不想聽(聽到價錢就不想聽了)

但是使用了一年之後,現在我可以很大聲地說,”它,值得“

B.B.不僅帶給我很大的,它的實用性確確實實地帶給我許多便利,提升了我的的生活品質

而且可以推到小娜2-3歲,我都不用再買第二輛推車(其實也是省錢啊!)

所以如果預算夠或是準備要生兩胎以上的媽咪們

我非常推薦Bagaboo bee喔!

 

就敗吧~~~

IMG_0062

 

 『哪裡買』(直接點連結再進去用各項商品關鍵字搜尋就可以囉!)

www.amazon.com

www.albeebaby.com (美國本土免稅免運費)

Nordstrom.com

 

『延伸閱讀』

|好物|32W~汽車座椅安全檢查:Chicco Keyfit30 

|育兒|如何選擇汽車座椅? 

arrow
arrow

    annahaw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